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讯:众议员高票通过弹劾议案 川普大麻烦来了
www.wforum.com | 2019-12-19 03:56:0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的木槌敲下,将2019年12月18日载入美国史册。在这天,现任美国总统川普被众议院弹劾。

  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众议院弹劾并通过的总统,随后弹劾案将移交参议院审核,以决定他是否能继续担任总统。

  当天众议院投票表决的两项弹劾指控是:滥用权力与妨碍国会调查。

  投票结果沿袭了众议院里的政党路线,几乎所有民主党人都支持两项指控,而所有共和党人投票反对。

  当地时间晚上8:30,众议院开始依次对两项指控进行投票。第一项指控“滥用权力”获得通过,就意味着川普正式遭到众议院弹劾。

  最后的投票结果是,第一项指控“滥用权力”以230票支持197票反对获得通过,第二项指控“妨碍国会调查”以229票支持198票反对获得通过。

  川普弹劾案源于他与乌克兰总统的一通电话。川普被指涉嫌与乌克兰政府达成利益交换,以拖延军事援助来要挟乌国调查其在2020年大选中的主要对手拜登(Joe Biden)。

phpWW0kQG.jpg

  川普要下台了吗?

  总统被弹劾不等于下台。众议院投票后,还需要通过参议院审议,川普才会被免职。

  在圣诞、新年假日后,弹劾案将在明年一月送至参议院进行审议。共和党人在此有53比47的席次优势,免去总统职位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票,即至少要有20位共和党人“叛变”,川普才会被褫夺总统一职。

  川普如何回应?

  弹劾投票时,川普身在密歇根州,为竞选连任造势。

  当时,美国千家万户的电视屏幕上,一边是数字不停跳动的国会投票结果,另一边是川普在集会上,接受成千上万支持者的热情欢呼。这样的画面似乎象征了分裂的美国。

  “顺带一提,一点都感觉不到我正被弹劾,”川普说。

_110223342_gettyimages-1175169803.jpg

  当日,川普在白宫几乎一整天未有露面,直至下午五点飞至密歇根州参加大选集会。在离开白宫时,川普未发一语,只对在现场的记者举起大拇指。

  但他在推特上一点也不沉默。

  向来喜欢用大写字母表达强调的他,发出了一条全是大写的推文:“极端左派制造这种极端的谎言,什么都做不成的民主党人。这是对美国的攻击,也是对共和党的攻击!!!!"

1207355923573989376.png

_110214020_tv058708630.jpg

弹劾前一日,美国各地支持弹劾川普的游行。

  弹劾当日发生了什么?

  在弹劾投票前,国会众议院展开了历时八小时的辩论。

  议员们先替美国祈祷,但其后的场景丝毫也不虔诚谦让,而是针锋相对的党争辩论。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一身黑衣,庄严凝重地宣布:"这是一个悲剧,总统莽撞的行为让弹劾成为必须,他让我们别无选择。"

_110220286_pelosigettyindex.jpg

  民主党人瞄准川普的两宗罪:滥用权力、妨碍国会调查。

  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表示 :" 一个总统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用职权来谋求私利,如果这都不算是不当行为,议长女士,请你告诉我,什么才算是不当行为。"

  另一位民主党人克莱伯恩(Jim Clayburn)说:"今时今日,我们的总统似乎认为自己是国王,或者高居法律之上。"

  共和党人也毫不示弱,反驳称弹劾案是一场无中生有的政治猎巫,完全没有证据证明总统犯了错。

  议员沃尔斯基(Jackie Walorski):"这是一场虚假的弹劾,以辛勤的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代价,他们只希望国家继续前进。"

_109903737_impeachement_clear_640-nc.png

  美国人怎么看川普弹劾案?

  美国民众对弹劾川普分歧极大。

  根据数据统计新闻机构FiveThirtyEight的民调,57%的美国人认为,川普犯下可招致弹劾的错误,54%的美国人相信有足够的相关证据。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大部分美国人支持弹劾川普。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美国人对此非常纠结:47%的人支持弹劾川普,同样有47%的人反对弹劾他。

  许多人相信川普犯下大错,但宁愿在2020年大选中将他拉下台,而不是通过弹劾的方式。

  哪些美国总统曾被弹劾?

  川普是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美国总统。

  上一位被弹劾的美国总统是1998年的年的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就他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不恰当关系涉嫌作伪证。

  再往前一位被弹劾的总统,则要追溯到130年前,1858年的安德鲁·约翰逊(Andrew Johnson)。约翰逊跟川普有不少相像之处,他们都富有争议,因煽动种族情绪而饱受谴责。他们都曾脱离民主党加入共和党。

  约翰逊是在美国南北战争之后的首任总统。从某种程度上看,如今美国政治分裂的程度,跟内战结束之初几乎相当。

  在参议院审议之后,克林顿与约翰逊最终都没有下台。

  同样的情节很可能在川普身上上演。由于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势力占上风,川普被免职的机会很低。

  而更为关键的是,在美国民众对川普看法如此分裂的情况下,弹劾案将如何震荡2020年总统大选。

_110220285_trump_impeachment_new.jpg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