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年来最大国企债务违约 北京袖手引市场忧虑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32:50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物产集团爆发20年来中国国企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务违约,而中国政府没有提供支持,令债券市场大感意外。分析认为,中国政府的态度已有转变,未来投资者可能承担巨大损失。

image.png

  金融时报报导,天津物产集团由天津市政府全资拥有。近日,天津物产集团完成了一项交换要约,使投资者持有的该公司债务大幅折价。

  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P)12日表示,这一交换要约"等同于违约",且预计将改变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国企债券市场的看法。

  报导说,自1998年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以来,没有一家政府支持的中国企业被允许对美元债违约,但这种局面在今年被打破。

  今年2月,青海省投资集团未及时兑付一档美元债券,尽管最后还是在5天的宽限期内偿付,却也代表中国政府的支持正在减弱。

  虽然槓桿率高,但过去中国政府的"隐性担保"使中国国企债券违约率一直很低,这次天物集团的债务重组事件引发债券市场不安,显示中国政府对处理国企债务问题有了不同的想法,打算让投资者承担损失。

  全球投资者警告称,鉴于中国经济放缓,中国政府可能将缺乏救助所有违约公司的资源,而且很可能被迫接受更为市场化的债务重组。

  报导说,1998年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违约对整个亚洲美元债券市场造成冲击,但当时中国国有企业的借款规模还很小。如今,亚洲最大的发债主体中几乎都有中国国企的身影。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天物集团遇到麻烦时天津市政府没有提供支持,只是中国一系列国企违约的开始。标普12日就表示,天津并非例外,未来中国其他财政状况不断恶化的地方政府,可能也会减少对本地缺乏竞争力、陷入困境的国企的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