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银遭爆 "台湾雇员持中国护照才能保饭碗"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26:4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闻网站Axios13日刊文表示,世界银行曾要求台湾僱员须持有中国护照,才能保住饭碗或被录用。撰文记者透露,世银资深主管在得知后,"已采取行动修正这项原则"。

image.png

  曾在中国、台湾采访的美籍记者艾伦厄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今天在Axios刊文爆料指出,总部位于华府的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年稍早告诉现任及可望被僱用的台籍员工,须出示中国护照才能保住工作或被录用。

  艾伦厄布拉希米恩透露,一则今年3月4日以"僱用来自台湾的中国公民"为题,发布在世银内部网站的讯息指出,来自"中国台湾"(Taiwan, China)的求职者须持有中国护照,才能被世银录用担任顾问或其他任何职位;没有中国护照的求职者,可向中国驻美使馆申请。

  她表示,这个月稍早,世银员工透过公司内部线上论坛,针对这项台湾政策表达关切并提出疑问。提问人质疑,世银默默但有系统性地要求台籍员工,放弃国籍护照及作为台湾公民的主张,并强迫他们接受中国护照。提问人质问:"为何管理阶层会允许一个会员国,践踏员工的权利与尊严?"

  艾伦厄布拉希米恩指出,这个论坛提供世银员工线上发问,部分问题会在世银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与全员工的会议中被提出。她说,虽然关于台湾政策的问题,是获得最高票数的一个提问,但马尔帕斯并没有在会议上作出回应。

  艾伦厄布拉希米恩表示,由于"台湾法律禁止人民拥有台湾、中国双重国籍",这项措施意味着世银台籍雇员只有两种选择,不是放弃工作,就是选择在"实务上"(de facto)成为中国公民,即使这么做可能危及他们台湾身分。

  在被问及相关规定时,世银告诉Axios,3月在世银内部网站刊登的讯息,是因为"技术错误"才会被发布并已被移除。世银并表示,这项在内部网站的指导原则,可追溯至1999年,但世银从没将其采纳成政策来执行。

  世银一位不具名的发言人也告诉Axios,世银资深管理阶层近期得知此事,已马上采取作为修正这项指导原则。这位发言人表示,内部员工录用原则要求世银公平对待员工,对过去惯例导致部分员工被要求取得另一本护照"感到遗憾"。

  这位发言人强调:"这与我们身为机构的价值不符,且已经被补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