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蔡英文遥遥领先 还能有什么变数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25:5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1月11日,台湾将举行总统和国会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大选进入最后冲刺。在台湾内部,形势已经明朗。在各项民调中,民进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蔡英文遥遥领先国民党候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而在国会(立法院)方面,由于国民党声势不振,民进党也极可能继续赢得过半席位。  

image.png

  蔡英文与韩国瑜

  单纯从台湾内部来看,大选已经没有悬念。然而,仍然存在变数,这个变数就是中国,这是台湾大选最大的外部因素。而随着两岸形势的演变,这个外部因素愈益突出。

  今年内,习近平已经历三大败局:美中贸易战步步升级,中国经济遭到空前重创;新疆集中营被曝光于国际社会,中共最近宣称“学员已经全部结业”,暗示:集中营寿终正寝。等于宣告集中营失败;香港大抗争持续超过六个月,港人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港府被迫撤回送中恶法;美国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港人取得区议会选举的压倒性胜利。港人的胜利,就是中共的失败。

  按理,经历三大败局的习近平,应该汲取教训、有所收敛才是,不要再在台湾议题上无事生非、自找霉头、自讨苦吃、再摔一个大跟斗。然而,习近平行事,一贯极左、顽固、强硬,一味咄咄逼人、蛮干、乱来,故而,台湾不可低估习近平及共产党对大选的干预意图和可能产生的破坏力。况且,年内遭遇三大败局的习近平,急于在党内有个交待,更可能在台湾议题上“有所作为”,甚至急于求成。

  共产党干涉和破坏台湾大选,手段可以很多,诸如:

  -          网军、网络大战。中共已经在2018年的台湾“九合一”大选中尝到甜头。而当时的台湾,防不胜防。

  -          情报战,间谍大战。中共在台湾布下为数不少的特工和地下党员,他们将被派上用场。非正规、非传统的间谍手段,所谓人海战术,也可能登场。

  -          收编黑社会、下三滥。让他们随时出动肇事、搅局,制造冲突。所谓“挑起群众斗群众”,这历来是中共拿手好戏。

  -          撒钱,烧钱,金钱大战。除了暗中资助亲共候选人和政党,中共还可能大手笔投放地下赌盘,冲高赔金,让一些贪心贪钱的台湾人入瓮,不为理念投票

  -          ,而为金钱投票。中共这么做,相当于变相买票。

  -          超限战,包括暗杀手段。正如日本学者所预警的那样:中共可能安排杀手,暗杀在野党候选人,从而制造朝野纷争、选举无效等后果。其实,中共也可能把执政党候选人列为暗杀目标,制造恐惧气氛,让台湾人人自危。

  -          武力威胁。选举前夕,中共可能制造种种事端,升高对立,挑衅台湾:军机飞越海峡中线、军舰跨越海峡中线、战机飞越台湾上空、甚至(如《环球时报》所宣称的那样)战机低空飞越台湾总统府。

  等等手段,不一而举。所有这些,都需要投放大量金钱。而垄断了全部国家资源的共产党,绝不缺这些钱,它可以任意花费、任性挥霍,被它绑架的十四亿中国人民无权过问、不能反对。台湾政府和民众须体认:形势依然严峻。台湾大选前夕,哪怕最后一天,共产党的手都随时可能伸过来,人为制造大选的变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这就是共产党。

  正因为中共蠢蠢欲动,面对台湾大选,美国开始日益清晰地展示立场。本月,美国参众两院通过《2020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的5513条指明,要求美国行政当局之国家情报总监于台湾大选结束后45天內,向国会情报委员会、外交委员会提交报告,详述中共干涉和破坏台湾大选而施展的行动,以及,美国政府为阻止这些行动所作的努力。

  美国国会的这个立场,暗含两大要点:美国必须与台湾合作,采取具体行动,防范和阻止中共对台湾大选的渗透、干涉和破坏;一旦有证据显示,因为中共的破坏和颠覆,造成与台湾民意不符的选举结果,美国则大可以不承认这样的结果。

  如果说,中国和美国是台湾大选的两大外部背景,那么,可以说,前者起负面作用,而后者起正面作用;前者意图吞并台湾,变台湾为专制中国的一部分,而后者则坚定捍卫台湾安全,助台湾坚守民主与人权的普世价值。中美在台湾的角力,正如中美在世界其他地方、或在其他领域的角力,都是两种价值和两种制度的对决。如果说,面对台湾大选,中共已经选边站,支持亲共亲中的候选人和政党;那么,可以说,美国也已经选边站,支持反共抗中的候选人和政党。

  台湾大选仍是进行式,面对中共的觊觎与渗透、威胁与破坏,台湾政府和全社会,须臾不可掉以轻心,任何时候,都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民主堡垒,严防固守,坚壁清野,御敌于国门之外。防火防盗防土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