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如何在香港动荡中赢得港人掌声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10: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富商李嘉诚的名字无人不知,近期,其所拥有的基金会在香港推出了一个名叫“应急钱”的计划,向香港本地的饮食业、零售业、旅游业,以及持牌小贩发放总值10亿港元(1港元约合0.128美元)的援助,并且最快60天内,便会将款项发放到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手上。 

image.png

相比于香港政府,香港富商李嘉诚今次在反修例风波中的表现的确赢得了更多民意

       李嘉诚的基金会效率之高,不禁令香港市民回想起香港政府早前那次人均派发4,000港元时,落实政策的笨手笨脚。香港市民不仅需要提供足够多的证明文件,审批程序繁多,而且发放的金额,亦随着个人缴税的不同而变化,到今天仍为不少港人诟病。 

       李嘉诚的基金会在香港经济艰难时刻,出力帮助本地中小企业,其努力及付出值得肯定。而香港政府也需要从中反思,除了触及皮毛的纾困措施之外,其尚有更多深层次的社会改革等待进行。 事实上,香港政府近期推出的新一轮纾困措施,更让很多香港商户直指,政策的诚意及力度根本不及李嘉诚,连燃眉之急都难以应对。人们普遍认为,李嘉诚基金会的措施,反而来得更加实际、有效。 

       过去,港人一直受“地产霸权”所害,地产商们疯狂卖房致富,青年想要实现买房之梦,却愈发艰难。香港社会今天的不安稳,在经济上,就好像“诅咒”一样,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李家诚在这次艰难时期,愿意用真金白银纾困港人,帮助本地中小企业及香港市民度过一时难关,这赢得了广泛的民意。 

       但只靠个别富商的基金会派钱,又岂是城市的长治久安之策? 香港这座城市若要罢脱贫富悬殊的动荡诅咒,那么,社会改革事在必行。香港政府不能躲在富商背后,将民间疾苦外派给富商处理,反而应以此作为契机,为未来大刀阔斧的改革率先展示诚意。 

       当一个以地产发财、赚了每一位香港人的钱,影响力大到举足轻重的富商,竟然愿意承担社会责任,较香港政府还赢得了更多掌声,这应该才是香港政府需要反思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