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卢比奥认为中方未根本性让步 美丧失协议筹码
www.wforum.com | 2019-12-14 03:07:5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ACBC190-268A-40AE-B137-4FA8BA72618F_cx0_cy10_cw0_w1023_r1_s.jpg

美中双方昨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美国将取消原定十五日对中国生效的新一波关税,现行对二五○○亿美元中货加徵的关税廿五%将维持,但对另外一一○○亿美元中货关税税率砍半降至七.五%。不过,美国两大党参议员都警告白宫应当考虑和中国达成协议的风险。

美中双方有望达成首阶协议消息昨早传出后,全球股市週五劲扬,亚股普遍大涨作收,欧股也开高走高,美股早盘也在中方昨深夜召开记者会证实达成协议后第二天走高。

川普:将立刻二阶段谈判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们已与中国商定规模非常大的第一阶段协议,他们同意推动许多结构性改变,并大量採购(美国)农产品、能源和製成品,以及其他许多商品。现行廿五%关税将维持,对其他(中货)加徵的关税税率降至七.五%"。

川普推文说,"原定十二月十五日开徵的惩罚性关税不会实施,因为达成协议的事实。我们将立即展开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而不会坐待二○二○年(美国)大选之后。这是个令大家都惊喜的协议,感谢!"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週四下午在白宫和贸易顾问群就这份有限的贸易协议会谈了一个小时,敲定了该协议。为白宫提供贸易谘询的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学者白邦瑞週四下午和川普谈过,白表示"这是历史性的突破",美国将降低许多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

鲁比欧:美丧失关税筹码

不过,美国两大党参议员都警告白宫应当考虑和中国达成协议的风险。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十二日推文:"一项近期协议将使美国丧失就最重要一些问题,例如(中国)对国内公司补贴、强制技术转让、阻止美国公司进入关键领域,达成一项更广泛协议的关税筹码。"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魏登、布朗也致函川普,指谈判迄今是美国在重大结构性挑战上获取中方让步的"紧要关头",否则将来只会更难解决,"如果中方不做出根本性让步,美国政府必须坚决反对。任何没有重大意义、不具备可执行性及无法持久的协议,都将是极为恶劣,且不被美国人民所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