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内外压力大 保守党领袖熙尔黯然宣布辞职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4:01: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12月2日,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选举失利以及党内对其领导能力的质疑后,加拿大熙尔保守党党领决定辞去党魁一职。他在下议院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

熙尔本人就辞职一事发表公开讲话,他表示,自己深深爱着保守党。会继续留任,直到选出新的领导人,而他则将留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还说,这个政党需要一个能百分之百奉献的人。

熙尔表示下一任党领一定会百分百投入大选,成为下任总理。

熙尔说,他并不是轻易做出这个决定,而是在10月21日大选之后与他身边的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之后。

熙尔讲话结束后,在场所有议员,包括特鲁多在内,全部起立鼓掌。

随后特鲁多也发表简短讲话,他赞扬了熙尔为家庭所做的“重大牺牲”(significant sacrifices)和他在政治上取得的成就,一路从国会议员,到众议院议长,最后到保守党党魁。

“在经历了失败和困难,尤其是在取得了一些成绩后又遭遇了更具挑战的时刻,我的对手所表现出来的巨大的能量和热情令我钦佩。”特鲁多表示,祝福熙尔在接下来的人生规划中一切顺利。

熙尔离任党领后还会继续担任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

他说,跟上他领导的核心小组和党派选举的步伐,这对他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熙尔和妻子赖恩自2003年结婚,有5个孩子。

熙尔2004年起担任众议院里贾那—卡佩尔选区(Regina—Qu’Appelle)议员。他于2011年-15年间担任众议院议长,就任时年仅32岁,为众议院史上最年轻的议长。他于2016年9月宣布角逐联邦保守党党魁,并于2017年5月举行的党魁选举中胜出

据报道,周四上午,熙尔召开了一次特别党团会议,并宣布辞职。在做出这一决定之际,前保守党内阁部长John Baird周三向熙尔办公室提交了一份关于该党竞选活动,十分严厉的批评报告。

CBC NEWS称,内部人士表示,在保守党选出新的领导人之前,熙尔会暂时留任,有可能到明年4月才正式离任。

从10月的大选结果看,熙尔此次大选中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取得不错成绩,却未能在安大略和魁北克等重大票仓取得进展,包括他对同性婚姻、堕胎等社会问题所持立场都饱受外界批评,被认为他的竞选策略出现了失误,党内人士更批评他就算下次大选,也没办法击败对手自由党。

自10月21日大选失败以来,熙尔在党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党外叫嚣让他下台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许多支持保守党的选民更是把败选归咎于他一人身上,一般都认为他的竞选策略出现了失误。

保守党的失败也让熙尔面对党内质疑,因为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并不强势,但熙尔没有乘势将其击败并拉下马来。

熙尔今天宣布辞去党魁职务。与此同时,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目前呼声最高,他是否会接任熙尔的保守党党魁职务,成为加拿大政坛最大的未知数。

康尼曾担任联邦保守党议员19年,在哈珀手下担任内阁部长。不过最近康尼上周在接受CBC新闻年终采访时表示,他不想以加拿大保守党领袖的身份重返联邦政坛。康尼说:"我对联邦领导层不感兴趣"。他还表示,熙尔是他的朋友。

作为加拿大最著名的保守党政客之一,康尼经常被捧为联邦保守党领导层最有力的竞争者。

由于在上一届联邦选举中未能战胜自由党,熙尔受到了一些党员的严厉批评。虽然康尼称赞了熙尔赢得了民众的支持,增加了该党的席位数,"表现良好",但没有提到他在熙尔辞职之后的作用。

康尼说,他将专注于阿尔伯塔省省长的全职工作。康尼最近正率领阿省内阁部长前往渥太华,与联邦同行举行一系列会议,将与总理特鲁多、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和熙尔分别进行一对一会晤。

11月下旬,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揭露,保守党内有人正在设立非营利组织,目的就是罢免熙尔的党魁职务。据悉,该组织被称为“保守党胜利”(the Conservative Victory),他们想要发起一场基层运动,向熙尔施压,要求他在保守党于4月举行信任投票之前辞职。

可以说,该组织的出现是对熙尔的最新一次打击,要求熙尔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熙尔一直试图说服他身边的人让他继续领导保守党。

 “保守党胜利”组织的网站写道:“当竞选失败的时候,领袖就应该辞职。熙尔应该立即辞职,不要再担任加拿大保守党的领导人。”

该组织由多伦多说客Kory Teneycke、Jeff Ballingall和John Reynolds领导,Kory Teneycke曾经主持了安大略省总理福特的竞选活动,Jeff Ballingall建立了两个致力于击败特鲁多的网站,这些网站吸引了大批追随者;John Reynolds是前保守党议员,曾担任前总理哈珀在2006年大选的竞选共同主席。

Teneycke和Reynolds两人曾经都帮助过现在的人民党党魁Maxime Bernier参与保守党党魁竞选活动。当时熙尔在13轮投票中以51%的选票赢了Bernier。

Teneycke说,熙尔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来赢得4月的信任投票。“我们希望熙尔辞去领导职务。如果他想当党魁,需要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他还说:“很明显,他没有赢得大多数成员的尊重或支持。”

据报道,《环球邮报》向熙尔的办公室征求意见,并采访了熙尔的亲密盟友、保守党议员Chris Warkentin。但当时 Warkentin说,自大选以来,他已经见过数百名支持熙尔的党员,他当时认为,熙尔不会辞职。

Teneycke说,保守党胜利组织打算利用社交媒体锁定保守党,并向熙尔施加压力,要求其下台。筹款活动已经在进行中,该组织将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展竞选活动。

熙尔因为未能赢得十月份的大选,没能战胜特鲁多,遭到了该党许多成员的抨击。为了赢得他们的支持,他任命前内阁部长John Baird对竞选过程进行了调查,并在 11月23日宣布,免去首席幕僚长Marc-Andre Leclerc和传讯总监Brock Harrison的职务,立即生效。尽管熙尔在信中没有解释解雇其两名顶级助手的原因,只称属于党内人事变动,以便为自由党少数政府的新一届国会做好准备,但外界都明白,是熙尔让这两个人做选举失利的替罪羊。

熙尔还在全国范围内接触选民。Ballingall在一次采访中说:“熙尔在大选中的表现令人失望,表现非常糟糕。”

熙尔面临的大多数批评来自以前的助手,以及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被击败的保守党议员候选人,因为保守党在两地获得了很少的席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