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星岛再露红媒底牌 何柱国逼宫林郑内情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3:58: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星岛》老板何柱国以“拭目以待”为题登广告历数特首林郑12条“罪状”,批其执行“止暴制乱”不力,文末提醒林郑2017年参选特首时所立“军令状”。何玩弄文字伪术,列“罪状”警告林郑未遵北京指令行事,后果很严重,再次显示其中共代理人身份。

  批林郑未遵指令 党友同室操戈

  12月9日,何柱国批林郑的广告登出后,有中共地下党之称的梁振英的发声平台“港人讲地”立刻全文转载,并称“何先生发火了”,再次提醒林郑“哪一项承诺,自行思考”。

  林郑在2017年参选特首时承诺,“如果香港人主流意见令我无办法再担任行政长官,我会辞职”。林郑并非港人一人一票民意选举的结果,是中共钦点内定,这里的“香港人主流意见”不言而喻是给林郑抬轿子的亲共建制派等党友。

  梁阵营说“何先生发火了”,其实与有中共地下党书记之称的民建联主席李慧琼5日在立法会炮轰林郑班子的意图相同。李慧琼点名政务司长、律政司长、保安局长、教育局长等林郑班底官员,质疑他们“止乱制暴”的决心和能力。

1153461_horizontal-600x400.jpg

  何柱国、李慧琼等人批林郑是指她未按韩正等中共所要求的“止乱制暴”行事,或行事不力,与港人批林郑对民意置若罔闻,纵容港警滥暴、滥捕行为把香港变战场截然不同。何柱国等人是警告林郑未遵中共指令“止暴制乱”行事,后果很严重,实属党友同室操戈。

  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发言人杨光以及韩正给林郑港府下的指令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共同负责”,实施所谓的“止暴制乱”。张晓明进一步把话挑明,称“必须确保行政长官由北京信任的‘爱国者’担任,特区的行政、立法、司法机关也必须以‘爱国者’为主组成。”

  中共人治思维引发港人强烈抵制。大律师公会立即发声明驳中共的“共同责任论”,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要求中共遵守“一国两制”承诺。

  立法会议员陈淑庄表示,香港是三权分立制度,香港重要的核心价值是法治,而非人治。她希望韩正慎言,尊重港人治港原则。

  中共的人治思维在香港碰壁,香港市民反暴政、争自由运动赢得香港与国际社会的支持。美国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掀起欧洲、日本相继开始讨论相关法案;区议会大选亲共阵营大败,令亲共的建制派及相关人士失落、恐慌,而对林郑不满。

  知中共代理人后果严重 想脱身?

  何柱国以广告形式替中共警告林郑办事不力的后果很严重,不过近年来,因忘我地冲锋陷阵,何柱国中共代理人身份再也藏不住了。特别是近日,中共代理人身份被美国盯上,何柱国似乎想脱身。

  何柱国批林郑的12条“罪状”中,与中共镇压不喜欢人士、团体的手法相同,套用大陆的流行语就是“不解决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之人”。

WhatsApp-Image-2019-12-13-at-1.08.23-AM-1-e1576182087749-450x711.jpg

《星岛》老板何柱国12月9日以“拭目以待”为题登广告,替中共追讨林郑未完成中共常委韩正要求的“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共同止暴制乱”,将压力都压给警方。(报纸翻拍)

  何柱国的“问罪”广告完全不问港人为什么要坚守“五大诉求”抗争到底,而是历数林郑打压坚守“五大诉求”的港人不力。何与李慧琼同调,批林郑班子未遵守中共要求的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共同负责”指令,使中共港警孤掌难鸣,落得“黑警”骂名。同时,还称“止暴制乱”不力,令香港成为台湾的蔡英文最佳助选团等,其立场与论调完全是复制中共党媒言论,其中共代理人身份显露无疑。

  日前,建制派人士传出一香港富商私人专机入境美国被问话的消息,随后又有多个渠道透露这名富商是《星岛日报》老板何柱国。

  网台“D100 Radio”12月10日的《风波里的茶杯》节目中,香港资深传媒人黎则奋透露,“传何柱国不是被拒入境,而是被问话4个小时才让他入境。”他说,何氏家族很多资产在美国,站错队很危险。

  时事评论人士盛杰说:“何柱国陷入中共统战的利益泥潭,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代言。”他认为何柱国入境美国被问话,是他中共代理人身份被美国盯上了。

  在“D100 Radio”9月18日《风波里的茶杯》节目中,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说:“何柱国说自己在美国已住30年,应是美国公民。”

  他建议何公开自己是否拿美国护照,并表示如果何柱国是美国公民,(《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可能制裁他,将剥夺他的美国身份。

  针对近期何柱国准备卖掉《星岛日报》一事,黎则奋认为,“(卖《星岛》)与人权法有关,因《星岛》是舆论机器,可能帮中共说话而导致被制裁。”他暗示何卖《星岛》与逃避美国人权法制裁有关。

  近期,《星岛》公布,公司主席兼大股东何柱国正与一位独立潜在买家就可能出售《星岛》权益进行初步阶段磋商。

  公告称:“若潜在交易成事,或可能导致不同结果,而其中一个可能结果为公司之控制权转变,并按收购守则规则26.1下作出强制全面要约。”据悉,何柱国现持有《星岛》约48.98%权益。

  中共目前处于内外交困、风雨飘摇之时,近年以反腐开始的高层厮杀导致官场官员一旦站错队,随时就进秦城,落得身败名裂,中共官员惊呼“官不聊生”,这一现象已延烧到香港。香港市民持续6个月的反极权运动令共港政府骑虎难下、进退无策,共港官员正面临国际社会对其破坏香港人权、法治行为的制裁,曾经为利益与中共捆绑在一起的香港政商界正面临正义与良知的选择。

  美国强化外国代理人管理

  近年,中共利用间谍、媒体等手段渗透欧美等自由社会,引起美国高度警觉,去年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开始强化对中共代理人的管理。

  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以“政治或准政治身份”代表外国利益的代理人必须公布其与外国政府的关系、相关活动和资金信息。其目的是协助“美国政府和社会对相关人物的言论和活动进行评估”。

  原央视主持人杨澜的丈夫吴征作为中共的媒体、情报人员被美国盯上,深知情况不妙,于2018年3月登记注册其中共代理人身份。

  另一方面,近年美国强化对未做登记的中共代理人实施拘捕的打击。

  今年4月19日,已入籍美国的前中国国航经理林英,因为“未经申报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林英同意没收其14万5000美元财产。

  检控官指控她自2010年起,多年为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军方官员偷运包裹,她也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员工处收取包裹,将“无人陪伴的行李”走私至北京。

linying-1-600x450.jpg

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经理林英充当中共代理人绕开美国的审查,帮中共军方人士将包裹走私至中国,11月21日在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庭被判缓刑5年。

  原悉尼中共总领馆的外交官陈用林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林英的行为百分之百在为中共政府服务,她毫无疑问是中共间谍。

  陈用林表示,澳洲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比美国更严厉,国际社会正在注视中共代理人的举动。他举例说,今年初,富商黄向墨涉嫌为中共从事情报活动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并取消其绿卡。

  “澳洲当地3家中文媒体头版刊登整版广告,以所谓128个当地华裔社团连署反对澳洲政府的决定,声援支持黄向墨。”他说,“据我得到的消息,这些亲共社团正在遭到澳洲情报部门的调查。”

  陈用林告诫亲共的华人社团远离中共,和统会和孔子学院等机构要赶紧登记注册,或投案自首,否则因触犯外国代理人法遭惩罚。

  充当中共代理人而被判刑的华人

  林英已不是美国境内发生第一宗充当中共代理人被定罪的华人案例。据美国法庭文件,最早因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未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被判有罪华人已有多人。

content_631-48-01_refine-450x435.jpg

  ■麦大志

  第一个是麦大志(Chi Mak)间谍案,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历史上规模最大反间谍行动之一。

  检方指控麦大志替中国(中共)窃取美国海军船只动力系统情报,并一直设法隐瞒其与中共的联系。此外,麦大志也曾在申请移民美国的表格上做假。

  麦大志,1940年出生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1985年入籍为美国公民,2008年被加州联邦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4年5个月。

  据美联社报导,当陪审团的裁决被宣读时,麦大志先是面无表情,随后泪水在眼眶打转。据悉,麦大志除了身败名裂外,并且为聘请律师付出了惊人的费用,该笔费用远远超过中共给他的报酬。中共不但毁了麦大志的前程,而且给了他最致命的打击:否认与麦大志案有任何牵连。

  ■钟东藩

  另一个是华裔钟东藩(Dongfan Greg Chung),钟在中国大陆出生,1962年从台湾移居美国,是前波音航空公司工程师。他为中共从事经济间谍及担任中共代理人,于2010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8个月,当时钟已经74岁。

  钟是麦大志间谍案后顺藤摸瓜暴露出来的。

  据彭博社报导,联邦调查局在搜索钟东藩的住所时,发现中共官员给钟东藩的一封信上说:“你能为我们效力是你的荣耀。”

  负责钟东藩案件的美国检察官斯坦博说,钟东藩将老死在监狱中,联邦法庭对钟东藩的严厉审判带有警示之意。

  美国《纽约客》(New Yorker)杂志2014年刊登美国反谍战文章中谈及此案,当FBI探员搜查完钟家、准备离去时,钟的儿子说:“父亲的心被中国(中共)牵去太多。他需要重新摆正他效忠的对象。”

  ■慕可舜

  还有一例是台湾韩裔商人慕可舜(Moo Ko-Suen),他充当中共代理人,非法为中共采购军备,包括黑鹰直升机引擎、F-16战斗机引擎、巡弋导弹以及空对空导弹等。

  慕因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案于2006年被判有期徒刑6年半。在2011年刑满后,64岁的慕被美国递解回台湾。

  ■季超群

  最近还有一起正在审判中的中共代理人案例——27岁的中国公民季超群(Ji Chaoqun,译音)按照中共江苏省国家安全部高级情报官的指示、在美帮助招募美籍华人(大陆或台湾出生)。

  据芝加哥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诉讼和陈述书内容显示,27岁的季超群在江苏省国家安全部一名高级情报官员的指导下工作,该部门属于中共国家安全部省级部门。起诉书指出,季超群的任务是向中共情报官员提供有关8个美国人的个人信息,以便江苏省国家安全部可能招募他们。

  美国助理检察官肖巴‧皮莱(Shoba Pillay)在法庭聆讯时说,如果罪名成立,季超群将在联邦监狱服刑最长10年。

  季超群出生于中国,并于2013年以F1签证抵达美国,在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学习电气工程专业,2015年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

  2016年,季超群依据美军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简称MAVNI)报名当兵,加入美国陆军后备役。在申报参军过程中,季超群隐瞒了他与中共情报官员的关系和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