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已达成协议?传川普已经点头签字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3:56: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 20191212)

1、中美已达成协议?传川普已经点头签字

  彭博新闻社当地时间周四援引知情者的话报道说,美方谈判人员已经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报道说, 川普当天下午2点半与贸易谈判人员会面,讨论是否推迟12月15日的对华关税等贸易事宜。会议持续到4点半结束,彭博社的驻白宫记者Jennifer Jacobs推文说,消息人士告知,川普的贸易谈判代表提交给总统的协议包括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的推迟,总统已经签字。

  CNBC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中美已在原则上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正等待川普总统的批准。

  协议中美国虽然对北京的核心要求“撤销关税”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但却保留了随时恢复惩罚性关税的权利,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如果中国没有履行承诺,关税将立刻恢复到最初的水平。

  西方媒体普遍分析认为,即使中美之间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也不过是双方现阶段各取所需的妥协,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蒙预计,即使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美围绕全面协议展开的后续谈判只会变得更加困难。

2、习近平打破惯例再升7名上将  4天近百人升官

  中共军方9日以来接连晋升将衔。继武警部队及陆军分别于9、10日举行中少将晋衔仪式后,中共中央军委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举行上将晋衔仪式,由中共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为7人授衔。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内忧外患之下急于稳固军权。

  据统计,9日对来连续3场晋衔仪式,共有96人获得晋升,其中晋升上将、中将者各7人,晋升少将者82人。而这96人也是习近平11月间下令加强军队中共所谓党的政治建设后,首批晋升的将军。

  中央社报导认为,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大幅调整军队组织及人事并紧抓军权。最近的四中全会,当局一再强调军队做到所谓“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显示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尤其是习近平按例在“八一”前晋升将领还不够,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

3、艰难的2019  将是中国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2019年或许是近来这些年中最艰难的一年,而《金融时报》首席经济师徐瑾分析说,对于未来10年,2019年是最好的一年,因为从2020年起,中国从经济到利润,从个人到阶层,将进入全面下滑的时代。

         徐瑾近日撰文分析, 2019年经济领域,标志性的数据就是6%,这是2019三季度的增长率,而接下来2020年到2025年,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可能在5-6%或5%左右,基本上都在6%以下。这从数据的中长期趋势来看,逻辑相对清晰可见,从6.5到6是下行,但是从6到5,则是明确的下滑,趋势无法更改。在一个增长乏力,经济下行的时代,也是风险暴露的时代。

         文章指出,从投资者的角度,未来几年是投资者不得不控制好方向盘的年代。2020这个带有科幻色彩的年份到来,也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结束,这个时代,机会在变少,未来中等收入群体阶层存在下滑的风险。

        文章举例,一家小小西餐厅的老板娘依琳的经历让人印象深刻。伊琳从内地省份,来上海打拼多年,积攒了一堆熟客,西餐厅经营的也算不错。如今,她却决定将店铺盘出,离开上海。她说,现在营商环境恶化,做生意要四处求人,她最后叹口气说,自己打拼的东西留不住,希望可能五年十年之后再回来,能够避开这一波下行。

          旁边有人说,这太长了吧,也许要不了那么久。伊琳坦言,“我们中国人,就是太急,五年十年,不算长了,现在不就是为过去的急,在付出代价么?”

4、远离北京  布拉格与台北缔结姐妹城市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议会当地时间星期四以39票赞成、0票反对,2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批准了与台北市缔结姐妹城市的提案。

  美联社报道,两个月前,布拉格解除了与北京的姐妹城市协议。此举令中国大为不悦。作为惩罚,北京随后取消了几个布拉格古典乐团和管弦乐的访华行程。

  布拉格解除与北京的姐妹城市协议的原因是,北京拒绝布拉格提出的从双方协议中删除一项支持“一中政策”的条款。不过,捷克政府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说,将于2020年1月与来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正式签署姐妹城市协议,加强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但不涉及政治。

5、约七成加拿大人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

  11日公布的一项新的调查显示,69%的加拿大受访公众反对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

  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的这项最新民调发现,受访者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是出于安全考虑。此前,美国政府一直警告说使用华为设备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安全风险。

  这项调查共有1499名受访者,分属四个不同的政党。每个政党的受访者中,都有约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加拿大不应该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的建设。”民调还显示,受访者中约有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加拿大应禁止中国对电信、金融等敏感行业投资。

  除了华为问题外,这项调查还就加拿大与中国的复杂关系询问了受访者的意见。

  加拿大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中国随后将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拘捕,并在谢伦伯格被控贩毒一案中将他改判死刑。在这种背景下,66%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这一数字远远高于2018年的51%。此外,9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人权和法治方面不可信赖”。

  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是当被问及在两国关系中应优先考虑人权还是贸易机会时,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倾向于更重视人权。这份调查还显示,有54%的受访者预计“中加关系将很快得到修复,并回到更加稳固的基础上。”

6、中国经济严重下滑 近9万房企倒闭

  受中国经济严重下滑的影响,中国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状况持续低迷。今年以来已经有近9万家停业。前10个月超过400家宣布破产,停业及破产潮令购房者面临房财两空的风险。

  据报导,截至12月10日,今年中国房地产相关企业有89,921家因註销、吊销等停业,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全年增加了近4成。房地产企业停业、破产现状,最终将给房企员工和购房者带来风险。员工被欠的薪水无归;如果资金鍊断裂,预售房可能成为烂尾楼,购房者预交房款也将受到损失。

      有分析指出,受到中共政策影响,各种融资管道全面收缩,融资借钱已是今年中国企业的头等大事,房地产企业也不例外,目前,房企销售资金成为房企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如果房企借新还旧遇到困难,再加上销售下滑,很容易造成资金鍊断裂,从而引发企业破产潮。

7、贸易战让美国人消费步子放慢

  美国一家经济研究机构的最新分析显示,美中相互加征关税的行动影响到美国民众的消费和收入水平。在汽车消费领域,这一影响尤为显著。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11日发表一份研究题为"贸易战影响在消费领域的反映"的报告。报告以汽车销售为出发点,评估贸易政策变化对美国县市一级行政区居民消费产生的影响。

  在比较2018年美国各县市新车销售量的变化后,报告得出结果:在受冲击最大的县,新车销售减少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对居民收入的影响则制约了家庭消费。由于此次研究的数据仅限于汽车销售,报告估计,关税战对整个消费领域的影响要大得多。

  有关研究结果涉及美中贸易战的一个核心争论:相互加征关税对双方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如何在生产商、消费者和和政府之间被分摊的?美国政府向对中国出口农产品蒙受损失的农场主提供财政补贴,这意味着由美国纳税人买单。但这并不能阻止地方经济遭受其它更多的负面影响,包括在那些川普支持度最高的地方。

8、英国大选脱欧难决断 带狗投票选民狂欢

  英国当地时间12日举行提前立法大选,选举结果将对英国脱欧与否非常关键。三年来,英国人在脱欧问题上争吵不休,但这次选民一致同意带宠物去投,并将照片贴上网,大家狂欢。

  周四早晨,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他的狗Dilyn带头去投票站投了票,为英国选民带宠物投票拉开了序幕。法新社发自伦敦的报道说,英国人脱欧脱了三年都难达共识,但他们带宠物去投票站,到像是意见一致:大多数人带狗,也有人带猫,甚至有人带马去投票,然后把照片贴在网上显摆。

  一位女性选民贴出她跟金毛犬的照片说,忘掉政治吧,投票站的狗狗们才是你今天上推特的真正理由。法新社记者说, 在英国南部看到有选民骑马去投票站。还有英媒报道说,有两只驯鹿也去了投票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