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外交困之际 中共突然晋升近百名将军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3:52:2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面临重重危机之际,中共当局突然在4天内晋升了96名将军,引起外界关注。

  12月12日,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7名将军授予上将军衔,包括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12月10日,中共陆军在北京举行授衔仪式,共有52人晋升,包括6人升中将,46人升少将。晋升中将的有刘发庆、黄铭、余永洪、徐起零、张红兵、汪海江。

  12月9日,中共武警部队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1人升中将、36人升少将警衔。升中将警衔的是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高伟。

1401220857431944-600x400.jpg

  中共当局在短短4天内,密集晋升了近百名将军,这立即引起外界的关注。

  而且这次晋升的时间是在年末,也很特别。中共此前的晋升将军,大都发生在中共的建军节“八一”之前。况且今年“八一”前,中共当局已晋升了16名中将,53名少将。

  时政评论员郑中原表示,习近平按例在今年“八一”前晋升将领还不够,在当前内忧外患加剧之际,突然又晋升大批将领,显示他急于稳住军队。

  中共本次晋升将军,正好发生在内外交困之际。

  在国外,美中贸易战持续一年多,仍未停歇;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本月初首次将中共列为对北约构成挑战的对象。

  在国内,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半年之久,仍在持续;港人不畏强权的抗争运动,令全世界人民进一步认清了中共专制、独裁的本质。

  中共间谍王立强出逃澳洲后,王立强的顶头上司、中共高级间谍向心被台湾当局扣押,更是掀起了东南亚国家、甚至西方国家对中共特务在海外搞破坏、搞渗透的警觉。

  同时,中国经济持续恶化,GDP增速已降至有GDP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已有不少专家、学者们认为,中共高层本来就权斗不止,再加上他们在贸易战、香港问题、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其它问题上意见相左,因此进一步加剧了他们之间的权斗。

  郑中原说,10月底的四中全会上,中共当局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而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1月刊文指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实际就是重提架空胡锦涛的旧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讳,可见习近平在军中的地位稳不稳还是一个大问题。

  过去二十多年,中共军队一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所掌控。江1989年至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但在卸任前,他又先后提拔了郭伯雄、徐才厚为军委副主席,替其掌管军权,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权力。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虽然在军中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包括徐才厚、郭伯雄、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在内的160名“军老虎”落马。

  但港媒曾刊发评论文章说,习近平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组织,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