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影视业陷寒冬 2019年3228家公司“消失”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3:49:4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影视产业正在遭遇寒冬,演员们不得不“被迫冬眠”。有消息指,2019年以来共有超过3228家影视公司消失。

  《时代周报》报导,2019年,影视行业的调整、洗牌、出清仍在持续。在调查中,部分基层从业者因无戏可拍而收入锐减,有些已经转行。 2018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曾预言,“未来几千家影视公司要倒闭”,没想到一语成谶。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共有超过3228家公司及主营业务涵盖“影视”的公司被注销或被吊销,远高于2018年的1946家。

  已毕业两年的中央戏剧学院科班演员安子然透露,他曾演过两部戏的男二号,参演7部电视剧,但至今无一播出。而今年,他没有接到一部戏,靠出演话剧挣了两万块钱,这是他2019年全部的主业收入。

p2581241a437342309-ss.jpg

  “住在燕郊500块钱一个月的合租房,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努力寻找试镜机会,用健身和学习消解掉焦虑。”安子然本月初对《新浪财经》表示,这就是他近来的日常生活。

  据IT桔子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文娱行业共计发生109起投融资事件,涉及交易金额约合80.44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投资数量下降近71%,交易金额下降约85%。

  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表示,目前中国电影行业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发展不平衡,马太效应显著,出现两极分化。

  大陆媒体披露,现在横店开概率下降超过50%,群演们无戏可拍,只能扎堆做直播、拍段子赚生活费;当地餐馆老板更是感叹说,遭遇“十年以来最冷清”的淡季。

  在影视投资意愿急降的情况下,也不少明星艺人减价求演,连过去4年没能休息一天的迪丽热巴,在今年10月的节目上也都透露,已经8个月没有戏拍,不得不投身综艺。

  有机构对中国青年演员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超过半数的青年演员“无法依靠表演维持自己的生活”。

  搜狐网引述相关数据说,除了影视公司纷纷停运,影视剧票房和投资额也以“雪崩式”速度急降。据各大影视公司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等影视龙头及三大视频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均出现严重亏损。

  针对中国影视市场出现不景气的现象,不少媒体都认为与中共官方要求影视圈缴交“高税”和对影视作品进行“严审”有关。

  中港两地多家媒体分析指出,自去年范冰冰偷漏税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取消对艺人和影视圈的减税优惠政策,明星的税率由最低的6.7%飙升至42%,随即有30部电视剧和超过40部电影被迫叫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