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5G之争 欧洲终将选择站队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12-12 04:09:3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德国公司当地时间12月11日表示,已选择芬兰诺基亚和中国的华为作为其5G网络合作伙伴。但有分析指,虽然部分欧洲国家在5G上可能选择中国,但从长远来看,欧洲终将选择站在美国一边。

英国《金融时报》12月11日刊文称,上周的北约峰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公报中提到了中国,指出北京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带来了挑战。随着美国和中国陷入日益激烈的竞争,北约这次会议标志着美国的欧洲盟友们——缓慢而犹豫地——开始站到美国身后。

    文章聚焦了华为,称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宣布打算将华为拒之门外。但是美国的欧洲盟友没有照做。

    《日经亚洲评论》也在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签订了65份合同,其中近一半来自欧洲国家。”

    不过,《金融时报》指出,欧洲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北约努力游说,并声称已争取到意大利同意将华为拒之门外。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华为危及与美国的“五眼”情报共享约定,英国将不允许该公司进入其5G网络。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仍然向华为敞开大门。但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特根(Norbert Rottgen)正在试图促使德国议会反对华为。他称该问题关系到“欧洲的独立自主性”。面对这一轮猛攻,默克尔政府开始转变立场。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谈到需要支持欧洲5G供应商,让它们与华为展开竞争。

     

      中国通信公司华为努力开拓欧洲市场,但仍然面临不确定因素。(VCG)

    文章认为,欧洲的态度转变部分要归结于美国的压力。但许多欧洲人早已对中国产生了偏见。2019年早些时候出现了一个重要转折,当时欧盟委员会发表一份文件,称中国为“系统性对手”。

    文章还指出,5G决策可能是欧洲许多这类尴尬选择中的第一个。欧洲国家将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试图同时取悦华盛顿和北京。但是如果美国的关键盟友,例如英国和德国,被迫做出选择,那么价值观、经济因素、安全和战略考虑都将指向同一方向。它们将不得不选择美国,舍弃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