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靠3招介入台湾大选 就算蔡英文赢了又咋样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7: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20191210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综合报导:台湾总统大选剩倒数一个月,尤其日前共谍案爆发后,中国介入台湾选举的议题更是直接浮上台面。"美国企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就直言,以中长期来看,不论哪个政党执政,两岸关系都会往负面发展,更直指中国在台湾是以犯罪组织、台商和宗教三大管道介入选举,更强调这回就算蔡英文当选,也不代表中国的努力失败。

  在"中共的影响力作战"座谈会上,马明汉点出,由于台湾媒体竞争激烈,很多消息在尚未查证前就已广为流传。加上部分台湾媒体背后的老闆,在中国有商业利益,导致媒体在报导时会产生利益冲突,也可能先自我审查。这项指责并非空穴来风,先前就有台湾媒体被报导接受来自中国下达编辑指示。

  讲到目前台湾总统大选,中国如何发挥影响力?马明汉点出,中国对台湾的影响力作战可分三种。第一种,是利用犯罪组织如黑道的连结,由这些组织付钱给民众参加集会;或是透过地下赌盘,在特定候选人身上提供好的赔率,希望影响台湾民众的投票行为。

  第二种,上述所需的资金很可能是透过某些台商或陆配,或者钻法律漏洞进来台湾,也较难追溯。先前美国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所"( 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 )最新报告也指出,有很多台商反应被中国要求捐钱给特定政党候选人,以免因外来资金而违反台湾政治献金法。

  第三种则是和台湾基层交好,例如与台湾地方团体、宗教领袖建立关系,甚至出钱让他们到中国旅游,这些表面上看起来不会有问题,却是一点一滴的建立中国在台湾的影响网络。日前在澳洲电视台大爆共谍案内幕的王立强也证实,中国在台湾已渗透媒体、庙宇,以及基层组织,他在获得一本假的韩国护照后,收到指示前往台北,影响总统选举。

  由于目前蔡英文在民调上大幅领先,赢面相对较高,届时若蔡营文顺利连任,是否代表中国干预失败?马明汉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中国确实影响了台湾选民,但是他无法从数据的角度明确回答这个问题,强调不能单纯的把蔡英文的连任,解读为中国的努力就失败了,因为中国“努力”达成的目标很可能确实奏效了。

  至于"2049计画研究所"执行主任石明凯(Mark Stokes)则表示,他没有确切答案,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证明这个现象,但从历史的脉络来看,在台湾2000年、2004年、2008年的选举,都有类似的例子。

  马明汉更强调,从中长期来看,无论是哪个政党执政,两岸关系都很可能走向负面发展,因为在中国与台湾内部都有一些趋势,致使难以达到稳定关系,特别难让北京方面采取和解方式,预料若蔡英文连任,中国很可能继续加大对台湾军事与经济的打压。

  在中美贸易谈判的当下,台湾是否成为美国的棋子?马明汉认为,即使无法得知川普到底如何看待台美关系,但川普同意军售、签署友台重要法案,加上美国国会有许多支持台湾的声音,倘若接下来美国政府想要出卖台湾,也很可能面对党内的反对而难以进行。

  石明凯则说,他认为台湾不该是个被讨价还价的“筹码”,尤其美台关系建立在《台湾关系法》之下,这是美国国内法,内容有诸多限制,难以有把台湾出卖的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