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再无网络直播?中共强令一律延时3分钟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6:0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对各级政府下辖的文化和旅游厅(局)下发了一份有关"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重点对电音类、说唱类节目内容加强审核和现场监管,还要求网络直播至少要延迟3分钟播出,以便对直播内容和网民留言实时审查。这些内容被媒体公开后,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的反弹声浪。

image.png

  据陆媒的报导,文旅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中,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提高所谓"政治站位",对营业性演出中"涉及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涉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题材,涉及民族和宗教题材的演齣剧(节)目"加强内容审核管理。

  对音乐节庆类演出活动的监管方面,则要求重点对电音类、说唱类节目进行审核把关,配合公安等部门加强对演出现场、电子显示屏内容以及互动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小剧场演出活动,则要求重点加强对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

  在网络直播方面,规定营业性演出活动需要进行网络直播的,要在报批时提出申请;还要求网络直播采取延迟播出的形式,至少延播3分钟。演出举办单位和网络直播企业则需要安排专人,对演出直播内容和网民留言等互动内容进行实时审看,以便对出现的违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并保留视频资料至少60日备查。

  上述规定被媒体公开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反弹。众网友纷纷发帖质问: "延时三分钟还能叫直播吗?""网络直播应比电视快才有市场啊!"" 作了多少孽,至于这么害怕?"

  有网友留言感嘆,"以后只能看些唱爱国歌跳爱国舞,要不就全网都痛骂美帝和黄毛的。"有网友指出,"网络直播的优势就在于即时互动性,这种延迟对网络直播是一种致命性打击。"  还有网友调侃,"说相声的包袱抖完了三分钟才看到观众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