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捐款10亿后 李嘉诚家族旗下公司宣布…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2: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乱局持续之际,供应本土电力的两大私营电力公司——中华电力(简称中电)和香港电灯(简称港灯)12月10日双双宣布提价。 

image.png

       港媒12月10日报道称,中电和港灯当天下午在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公布明年电费调整幅度,中电每度电提价2.5%,港灯每度电提价5.2%。 中电宣布同时向所有客户全年发放“地租及差饰特别回扣”,在两者抵销后,相等于客户缴交的净基本电价能保持不变在2019年水平。 中电总裁蒋东强在会前透露,明年将拨出2亿港元(1港元约合0.127美元)纾困措施,支援中小企、贫困学生及弱势社群,与市民共度时艰,尽量减轻电费调整对市民压力。 港灯董事总经理尹志田表示,针对受修例风波冲击的中小企,港灯也有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豁免部分客户明年前6个月的电费加幅;亦会为基层家庭派发500港元现金饮食券,到中小企食肆使用。 

       对于两电针对明年电费“又加又减”的组合招,香港市民并不满意,认为“没大作用”。 

       据悉,香港的本地电力一直由私营的港灯和中电供应,是全球少数几个从未由公营机构控持的地区之一。 现在由长江集团旗下的和记黄埔所属的长江基建,持有港灯集团38.87%股权,为最大股东。 当

       香港局势持续动荡之际,四大家族之一的李嘉诚,此前10月29日宣布捐款10亿港元缓解香港经济,而首批2亿港元将帮助饮食业。 如今李嘉诚家族旗下电力公司宣布提价,又将引发舆论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