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二度沦为“司法地狱” 律师急功近利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0: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一份最新的监察报告,纽约州稳居全美第三名“司法地狱”(Judicial Hellholes)”。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American Tort Reform Foundation)报告称,纽约今年的排名与去年一样,之所以排名如此靠前是因为滥用诉权改革的缺失,让原告(plaintiff)和律师们有机可趁。

Ninth-ave-at-49th-st-facing-south.jpg

   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表示,放眼全纽约州,法院充斥着利用《残疾人士保护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提起的诉讼,以及针对食品和饮料行业反复无常的集体诉讼。

  报告显示,纽约州州长葛谟不断地把纽约宣传为一个商业友好州,但诉讼和监管环境却与之大相径庭。

  “2018年,纽约共受理了2338起有关联邦《美国残疾人法》(ADA)的诉讼,远远超过了前一年的1488起。截至2019年中期,纽约已累计《美国残疾人法》诉讼达1212起,今年有望再创新高。纽约州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4249起。”

  宾夕法尼亚州民事诉讼法院(Pennsylvania Court of Common Pleas)别评为全美“司法地狱”第一名,加州紧随其后位居第二。

  报告还提到了声名狼藉的律师芬克尔斯坦(Stuart Finkelstein)被捕,他假借原告的名义提起了数百起《美国残疾人法》诉讼,目前正面临联邦指控。

  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主席乔伊斯(Tiger Joyce)表示,这是一个例子,创业律师找到一条捷径他们去选择原告指控。实际上他们先是制造了问题,然后再提起诉讼。

  纽约州也深陷不符《美国残疾人法》对在线网站诉讼的滥用,纽约州对不兼容屏幕阅读软件的企业网站投诉数量位居全美之首。

  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指出,不同于对实体店的诉讼,原告和律师足不出户就能找到目标被告,2018年联邦法院共收到1546起网站索赔。

  纽约奥本尼诉讼改革联盟(Albany-based Lawsuit Reform Alliance)执行董事斯特宾斯(Tom Stebbins)称,这是急功近利的律师以残疾人为幌子滥用法律制度。

  与此同时,长岛律师希恩(Spencer Sheehan)就香草香精对27家不同的食品公司提起了诉讼,称商品标签上的香草(vanilla)并非合成香兰素(synthetic vanillin)误导了消费者。并且希恩的每一项诉讼都要求50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

  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表示,皇后区州参议员莫尔(Leroy Comrie)正在推动立法,以提高原告在诉讼中要求的最低赔偿金额,以及可能不再需要原告。

  报告提出,原告律师不再需要去寻找真正购买了某种商品的顾客,代替的是,法案将授权带有极端工作计划的非营利组织提起集体诉讼,意在向企业施压满足诉讼要求。

  报告还援引由前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资助的纽约大学法学院州能源与环境影响中心(State Energy & Environmental Impact Center)的数据指出,纽约市还正处于对能源企业的诉讼之中。据了解,该中心将员工推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AG),鼓励他们起诉能源公司。

  乔伊斯表示,法庭不是我们讨论公共政策问题的场所,法律诉讼是一项耗时、代价高昂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来研究,目的是解决手头问题。

  此外,美国侵权改革基金会还连续第二年抨击立法者未能解决纽约州“脚手架法(scaffold law)”存在的问题,按照法规规定即使是工人过错,承包商和业主也应对工人跌落受伤承担全部责任。

  在该份“司法地狱”的名单中,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位列第四,圣路易斯(St. Louis)第五,乔治亚州(Georgia)第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