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抗北京未雨绸缪 卢比奥提出美国新工业政策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15:22  华盛顿观察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二(12月10日)呼吁美国政府保护关键行业和工人免于中国(中共)的崛起。他在国防大学(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发表演讲时,提出“21世纪倾向美国的工业政策”。  

image.png

  美国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据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今年秋天,卢比奥曾指出,一些共和党人与保守派忽视工人的需求以获取商业利润,他援引天主教的社会教导呼吁建立“共同利益资本主义”(common-good capitalism)。

  “在某些时候市场产生的有效结果并不能反映出我们的国家利益,在这些时候,决策者的工作就是确保国家利益得到保护,”卢比奥周二(12月10日)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说。

  卢比奥也表示,他不建议政府补贴或指导任何机构,美国应该保持市场经济。

  除了支持他提振美国稀土矿产业的法案外,卢比奥没有提到美国政府为援助面临中国风险的产业做出的具体努力。目前,稀土产业由中国垄断。作为参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的卢比奥还赞成进行改革,以增加在航空航天、铁路、电子、电信和农业机械行业中的小企业投资,而中共正试图主导这些行业。

  卢比奥的演讲为保护某些部门和工人提出了更常规的理由,并肯定将引起保守派内部的辩论,其中许多人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工业政策,理由是政府不应该选择赢家和输家。

  他说,对中共的崛起做出回应,这就要求美国最大化“效率”。“当有尊严的工作,特别是对男性而言,消失时,我们文化的脊梁也就消失了,”卢比奥说。“我们的社区变得枯萎消亡。家庭崩溃了,结婚的人也减少了。”

  产业政策通常由致力于支持国内制造业的政府制定。例如,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采取了大规模的工业政策以重建其经济。中共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通过在关键行业生产更多高科技产品来系统地升级其制造业。

  许多美国保守派和自由主义者反对产业政策,理由是美国可以通过贸易提高国内生活水平,并防止与其他国家的冲突。不过,卢比奥表示,他正在努力避免与中国的冲突或战争,如果当前的贸易失衡状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冲突或战争。

  他说:“只有现在,我们才开始意识到一个事实,即中共不是贫穷的发展中并走向自由化,成为像我们这样的国家,而实际上是一个实力接近的竞争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