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调查称近半英国企业在华经营变得困难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13: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在华英国企业表示,今年在华经营难度加大,原因包括经济放缓、监管挑战以及持续存在的不公平待遇等。 

image.png

  中英两国国旗在伦敦街头飘扬。(2015年10月19日)

  中国英国商会周二发布的第二份年度调查显示,48%的在华英国企业表示,2019年在华业务变得更加困难,去年这一比例为31%。

  对2020年在华经营持“乐观”态度的企业降至54%,低于2018年的65%。

  该商会调查了249家在中国大陆经营的英国企业,他们的年度总收入达到220亿英镑(约合289亿美元)。

  调查显示,对在华经营的英国企业而言,应对网络安全和IT限制仍是最紧迫的挑战,其次是获取或转移公司资金,以及来自中国国有企业的竞争加剧。

  有25%的企业认为,与中国国内企业相比,外资企业受到不平等待遇,其中工程和建筑、能源、旅游和休闲行业受到的待遇最不公平。

  不过,调查称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显著改善。在华英国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担忧从2018年的第3位降至第13位

  英国商会主席摩尔(John Moore)周二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周围的不确定性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包括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本身的放缓、劳动力成本,这些都给英国商界带来了压力。”

  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由于中国的“市场潜力”,60%的英国企业表示计划2020年增加在华投资,主要集中在物流、出版、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部门。

  调查还发现,64%的英国企业表示,如果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他们将增加投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