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府曝乱象 律政司长摔倒滞英遭北京下令回国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13:23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引述三个消息来源指,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1月中在伦敦遇上示威意外跌倒后,原希望直接辞任司长一职并续留伦敦,但被北京当局下令回港,而郑最后在中国大使馆安排下,以迂回方式先从伦敦飞往北京再回港。有报道称香港反政府运动持续,开始传出港府高层官员军心不稳及被撤换的消息。 

image.png

  香港资深大律师,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料图片

  据上报10日引述消息说,香港律政司长滞英请辞遭北京下令回国,林郑进京述职讨论撤换官员。香港律政司司长传出图在辞任并留在英国,被中方迫令回港。传北京下令律政司长不准辞职。香港反政府运动持续,开始传出港府高层官员军心不稳及被撤换的消息。

  据报道,郑在11月14日在伦敦出席讲座时,遭到数十名在英港人示威,推挤其间郑意外跌倒在地,随行人士随即扶起郑最后急步离去。然而过后郑透过律政司司长办公室发文,斥责“暴徒”令她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已即时向英警报案,并要求当地警方严肃跟进将“凶徒”绳之于法,又在数日后提到自己左手腕脱臼骨折,或需一年时间才能康复。

  报道说,直至12月初,有港府消息人士揭露郑已低调回港,但林郑12月3日被记者问及郑若骅人在何处时,却以对方私隐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回应,仅指郑仍在放病假,引起政坛揣测。而郑当晚随即在机场现身,指自己在伦敦完成手术后,被中国驻英大使馆安排前往北京作进一步治疗,感谢中方人员“关心及安排”。但被问及为何不直接回港,郑却回应“大使馆安排我回国回北京,我们国家的首都,安排我回来国家”。

  该报道说,但《金融时报》12月6日发文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与郑若骅有连系的公司正被香港反垄断机构调查,当中更指郑若骅原想请辞律政司司长并留在伦敦,但被北京下令必须返回香港。

  据该报道称,而流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更直指郑是“被送中”,指郑曾在英两度请辞律政司司长,惊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刘与郑见面未能令郑回心转意后,最后北京当局派员迫令郑必须回港,否则其在中国的资产,以及个人家人安全都将没法保证。而巧合的是,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的上市工程公司在5日停牌,并发公告指港府派员到公司搜查,或违反竞争条例,间接证实《金融时报》文章的可信度。

  报道指出,郑9日透过律政司司长办公室发声明,否认自己想辞职,又指报导“没有事实根据”,又否认北京曾经下令她回港。

  另外,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林郑在述职返港后将会见所有将退休或落败即将卸任区议员,亲中派工联会的区议员更已获优先接见。消息指林郑当面向他们致歉,又肯定他们的工作,又表明会委任这些“失业”区议员出任政府工职,包括扑灭罪行委员会、扶贫委员会等。

  该报道说,林郑在10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没有否认上述消息,指对于一些长期在香港努力工作的政党,政府不会因为他们失去“身份”而视为陌路人。早前第一大党亲中建制派民建联在失去大量议席后,有意“养起”全数落选议员,4年共需花6亿元新台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