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鹰派防长将推遏制中国正式报告 等待川普签字
www.wforum.com | 2019-12-10 18:0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防长再度渲染“中俄威胁”两天后,五角大楼将提交一份关于遏制中俄具体措施的正式报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会9日商定了2020财年国防预算,为7380亿美元,随后将进行投票表决。如果获批,这份文件将提交总统川普签字。

  同时,国会对五角大楼提出了“新要求”——提交“遏制和击败战略竞争对手”的报告。

  所谓竞争对手是谁?美国“国防战略(NDS)”文件明确指出:“我们处于与中俄大国竞争的时代。由于我们的竞争对手极力破坏国际秩序,谋求提高影响力,2020年国防法中,包含了维持美国在军事领域的竞争力、支持盟友和伙伴国的措施。”

美鹰派防长将推遏制中国正式报告 等待川普签字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两天前,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刚宣扬了中俄威胁。

  7日,在一年一度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埃斯珀表示,他将继承前任防长马蒂斯的战略,将美军的重点从中东转移至与中俄竞争,尽管中东地区的安全威胁在增加。

  埃斯珀声称中国及俄罗斯是“修正主义大国”,企图在一些小国增强影响力,寻求对其国防和经济的“否决权”。中国年度军费增至2002年的3倍,估计接近2500亿美元。中国继续侵犯印太国家主权。

  此前一天,埃斯珀还表示将资源从中东转移到中俄并非易事,会研究如何再平衡在各个地区的军力。

  事实上,自埃斯珀7月就任防长后,一直紧盯中俄。路透社曾评论称,埃斯珀是一个“长期关注中国的老兵”。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就把中国军力增长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有关中国的问题、与中国的竞争、中国的能力,对我来说并不新鲜。”埃斯珀曾说。

  不仅如此,美国还要求盟友一同遏制中俄。北约峰会前后,白宫高层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还有外媒透露,北约将制定一个对华政策“内部报告”,以“应对中国崛起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知事注意到,尽管美国试图把中俄塑造威胁国家安全的“敌人”,但美国专家日前表示,美国民众并不支持与中俄对抗。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美国国际政策研究中心军备与安全项目主任威廉·哈通的文章称,美政界不应鼓吹与中俄对抗,新时期美国大战略需要彻底反思。

  文章指出,根据美国国际政策研究中心的分析,美国欧洲盟友的军费开支是俄罗斯的3倍,中国在军事开支、防务技术和相关人员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

  欧亚集团基金会的调查显示,中国远不是大多数美国人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比如共和党支持者担心的是移民的影响。民主党与共和党支持者都担心贸易战可能带来的负面经济后果。

  “大多数受访者支持减少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与华盛顿的其他政策重点一样,美国民众的看法与当前的国家安全战略形成了鲜明对比。”文章强调,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重点致力于“在国内建立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并避免国外冲突”,并提出有必要彻底反思美国的战略。

  针对美国近期的不断抹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回击称,美国在全世界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在建国240多年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过仗。美国强行推行“政权更迭”、煽动“颜色革命”,动辄极限施压,造成了多少地区的动荡,造成了多少人民的苦难,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委内瑞拉等例子数不胜数。

  对于军费问题,华春莹用数据说明,美国2019年军费预算超过7160亿美元,是2002年军费的2倍多,占世界军费总开支的40%以上,相当于美国后面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

  华春莹指出,美国2019年国防预算占GDP的比重是3.5%,而中国近30年每年国防开支占GDP比例不到2%,不仅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也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中国人均军费支出更低,仅占美国的1/22,英国的1/9,日本的1/5。

  “当前世界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恰恰是单边主义在破坏着国际秩序、霸凌行径在挑战着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奉劝美方摒弃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不要再到处寻找和制造敌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