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拖美国黑历史下水也没用 中国或沦为恐暴箭靶
www.wforum.com | 2019-12-10 04:21: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20191209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上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美国对新疆问题的关注再次反击,痛批美国对迫害印地安人选择性遗忘,却对中国新疆问题处处抹黑。不过《南华早报》最新评论指出,中国把印地安人拿来跟新疆事件做比喻,只是把自己和过去的野蛮行径画等号,更警告中国接下来更容易成为境外恐怖攻击的目标。

  就在本周一,有新疆高级官员表示,在教育营的所有学员已经"毕业",下一步将以"尊重意愿、来去自由"原则,对农牧民、初高中未就业毕业生等进行培训,不过这项说立刻被生活在海外的维吾尔族人士打脸,表示他们在新疆的家人目前仍遭到关押。

  眼看中国说法大转弯,南华早报最新评论指出,除非中国真能对新疆采取更人道措施,否则北京将发现自己的外交政策目标很难实现,毕竟全球对新疆问题关注的目光绝对不会消失,而且还会再升级。

  上周,华春莹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重批美国,指美国对自己迫害屠戮印第安人的残酷行为选择性遗忘,却对中国成功的少数民族政策,特别是涉疆政策进行毫无底线的污蔑抹黑,暴露出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更重批美国打着人权和反恐的旗号,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到处燃起战火、发动战争,导致数百万无辜民众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

  《南华早报》评论表示,虽然中国外交部重炮抨击美国的伪善是点出事实,但这种策略没办法解决目前中国在国际外交上所面临的困境。尤其拿美国印地安人血泪历史回应新疆问题,只会把当时美国的野蛮行为和当前新疆再教育营画上等号。

  评论指出,就像华盛顿当前力图打压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一样,若中国继续对维吾尔族人大量拘禁与迫害,最后很可能适得其反。更警告,如今穆斯林世界对新疆的一切了解越来越多,代表未来中国很可能成为境外袭击的目标,就如同西方国家一样。

  《中国时报》另一评论也呼应,毕竟伊斯兰教有一大特点,就是对于其他国家的伊斯兰教徒所受到的待遇非常敏感。若世界上哪个地方的伊斯兰教徒遭到歧视、压迫或者古兰经与先知受辱,全世界伊斯兰国家都会群起而攻之,个别激进团体和个人还会对该国大使馆进行自杀炸弹恐怖攻击。

  例如当年美国支持以色列政府将巴勒斯坦人逐区家园,导致70多万名难民无法正常生活和受教育,也是激进派不断对美国和西方进行恐怖的政治根源。

  南华早报评论也指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和华为试图在全球拿下5G基础建设市场份额的当下,意味着当前中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还需要盟友。不过,目前中国在外交政策上与美国和欧洲进行对抗的做法,到最后很可能全盘皆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