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北京已下密令 加速中美脱钩
www.wforum.com | 2019-12-10 04:04: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已下令所有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在三年内撤换外国电脑设备和软件。英媒称,这可能加剧人们对中美“脱钩”的担忧,因为中美之间的供应链正被切断。

e52f36179c730455aef2b934b53befa3.jpg

  “3-5-2”政策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8日报道,券商中国证券的分析师估计,根据中国的指令,将需要更换2,000万至3,000万台硬件,并从2020年开始大规模更换。这种替换将在2020年以30%的速度进行,2021年是50%,第二年是20%,因此该政策被称为“3-5-2”。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指令是今年早些时候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下达的。

  尽管中央办公室的政策文件是保密的,但两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员工告诉《金融时报》,他们的政府客户已经描述了这项政策。

  这项3-5-2政策是中国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使用“安全可控”技术努力的一部分,正如2017年通过的中国《网络安全法》所规定的那样。

  但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特里奥罗(Paul Triolo)表示,与以往推动技术自给自足的努力不同,美国近期的制裁增加了该项目的紧迫性。

  特里奥罗说,中国的目标很明确:进入一个基本上没有中兴、华为和中科曙光等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的那种威胁的空间。在过去两年,这些中国企业被禁止从美国供应商购买零部件。

  与美封杀华为针锋相对?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政府已下令所有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在三年内撤换外国电脑设备和软件,这对惠普(HP)、戴尔(Dell)和微软(Microsoft)等公司可能将造成打击。

  这是中国政府首个公开发布的指令,针对的是中国买家转向国内技术供应商的具体目标,这与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在美国及其盟友中限制使用中国技术的努力相呼应。

  今年年初,华盛顿禁止美国企业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进行商业往来,美国最近提议,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外国对手”向美国出售技术进行审查,并持续敦促欧洲盟友禁止华为参与他们的5G网络建设。

  报道称,此举是中国加大对国产技术依赖整体行动的一部分,并可能加剧人们对中美“脱钩”的担忧,因为中美之间的供应链正被切断。

  北京能否如愿?

  报道称,替换计划是雄心勃勃的。在中国企业联想收购美国巨头IBM的个人电脑部门之后,中国政府部门已经倾向于使用联想的台式电脑。

  但分析师们表示,将很难用国内的替代产品取代软件,因为多数软件供应商都是为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和苹果(Apple)的macOS等美国制造的操作系统开发产品。

  此外,定义“国产”也颇具挑战性。尽管联想是一家在中国组装许多产品的中资企业,但其电脑处理器芯片由英特尔(Intel)生产,硬盘由三星生产。

  另一位网络安全分析师表示,3-5-2政策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因为中国政府可以控制该政策所覆盖机构的采购。对于私人企业,“让我们看看政府订单是什么——他们不会主动想要替代,因为投资很高。”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