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语录让人心累 还得在硬数据中找玄机
www.wforum.com | 2019-12-07 04:07:1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12月6日 - 以下是美国总统川普的一周语录:--“我没有最后期限,没有,”

image.png

  --“我认为等到2020选举之后会更好。但他们(中国)想现在达成协议。我们要看看这个协议好不好,必须是好的,”

  --“巴西和阿根廷的货币一直在大幅贬值,这对我们的农民不利。因此,立即生效!我将恢复这些国家运往美国的所有钢铁和铝的关税,”

  --“我不会允许法国占美国公司的便宜,……轮不到其他人对他们征税,”

  --“我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

  --“12月15日关税措施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顺利,”

  这些发出矛盾信息的言论,一如既往到处掀浪,金融市场投资者的心好累。看起来还是经济硬数据比较靠谱。本周欧洲、亚洲、美国等陆续公布PMI数据,显示制造业及服务业都难逃贸易战伤害,惟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意外转升。

  展望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巴西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英国选举投票12日登场;15日则是美国是否对中国商品加征更多关税的“关”卡。

  川普对中美经贸磋商形势频繁发声,他的最新表态是对谈判仍持乐观看法,尽管双方存在关税心结。有关贸易协议是否能在12月15日前达成仍是扑朔迷离。

  双方官员仍在围绕“核心关切问题”进行讨论。第一阶段协议最初预计将在11月完成,然美国国会推动的非贸易问题法案导致双边紧张加剧,给近期达成结束贸易战协议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但是“没有必要恐慌”,因为贸易谈判幷没有停止,一位为北京提供谈判建议的中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两位领导人都谈到了达成协议,官员们现在正在完成这项工作”。他认为中国不太可能通过公布所谓的“不可靠实体清单”来报复美国的立法,该清单旨在惩罚被认为损害中国利益的企业。

  法国外贸银行最新观点认为,市场已经降低了预期,即便中美无协议,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比较有限,但这可能造成人民币汇率的急剧波动。

  反观美国,一周来数据不尽人意,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建筑支出下降、民间就业和服务业活动数据表现低迷,令美元走势在反复中趋于疲软,本周周綫势将下滑。

  看似亮点的是,美国10月贸易逆差降至近一年半来最低水准,因商品进口和出口双双下降,显示“美国优先”政策正导致贸易流量减少。逆差收窄虽然对计算GDP是有利的,但推动10月贸易逆差收窄的因素表明,经济基本面正在走软,消费者支出增速将放缓。

  “对任何经济体而言,通过让进口降幅超过出口降幅来收窄贸易逆差,显然不是推动增长的一条长期可持续道路,”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Tim Quinlan表示。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前景几无变动,尽管多数受访分析师“合理相信”美国和中国会在未来三个月内签订初步贸易协议。分析师称,美中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是美国经济所亟需的,幷认为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至少到2022年都将按兵不动。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