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弹劾案还没完 但川普的烦心事一波接一波
www.wforum.com | 2019-12-06 03:53: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川普(川普)总统长期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否需要将其财务记录移交给国会,川普的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周四(12月5日)说,他已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对此案进行审理。

  CNBC报导,这项请求是川普律师团队在一份申诉书中提出的,上个月底,他们在最高法院中止华盛顿D.C.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一项裁决后递出申请。上诉法院裁决美国玛泽会计公司(Mazars USA)须交出川普近十年的个人和业务往来记录。

  塞库洛说,申诉书文件是在周三(12月4日)提交的。最高法院的公开记录还没有显示该文件。法院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份诉状由威廉·康索沃(William Consovoy)撰写,要求法院应审理此案,文中指出该案件“引起重要的三权分立问题,涉及国会出于立法目的,有权传唤现任总统的个人记录。”

GettyImages1074721320-600x400.jpg

  康索沃写道:“这种前所未有的传票应当要作废,而华盛顿D.C.巡回法院维持该传票的决定是错误的。”

  这是川普针对其财务记录传票提交的第二次申诉。第一次发生在今年11月,该团队要求法院复审在纽约的裁决,该案要求玛泽会计公司将总统的财务记录透露给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席‧万斯(Cy Vance)。

  现在,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受理案件。如果法院同意接审,那么预计可以在明年4月进行辩论,于6月作出裁决。

  如果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川普的上诉,玛泽会计公司将自动被要求移交文件,该公司已表示将配合裁决。联邦最高法院一共有9位大法官,一个案件需要四位法官同意才可审理。

  在川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柯恩(Michael Cohen)国会作证称川普过去对资产和负债估价有不当夸大和缩水之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于今年4月对川普的财务记录发出传票。

  该委员会当时表示,为了评估政府立法(government legislation)中的道德规范,这些记录是必要的。但川普的私人律师反驳说,该委员会已经超越了职权,正在寻求有效地进行执法调查的手段。

  在纽约的案件中,万斯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对川普可能违反纽约州法律的行为进行调查。

  川普的律师已将此调查称为地方、州检察官在刑事调查中首次以现任总统为目标的调查。他们表示,总统在任期内不会受到此类诉讼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