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作家陶杰执导新片《香港》有望为港人解忧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24: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作家陶杰日前执导片长为40分钟的影片《香港》。该片包括六个相对独立而又有紧密联系的故事,不同的故事各以香港十八区的名字命名,包括铜锣湾、炮台山、天后、西环河及金钟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陶杰12月4日接受采访时透露,涉及港人的心理状况的短片《香港》,虽然故事于去年构思和拍摄,但与当下香港的现实不谋而合。

  被问及其中是否具有某种前瞻性或预见性,陶杰表示:“那就看观众怎么看了,本片讲究的是娱乐性,意在讲述香港人的故事,包含贴近港人当下生活的六个故事,反映了香港人当下的情绪和忧虑。”

  陶杰笑言,《香港》不会像金像奖影片《十年》那样有“预言”的成分︰“《香港》不是《十年》,《十年》是年轻人拍摄的电影,我们不会重复。《香港》与政治无关。”他还透露,“影片找来卢觅雪、林作、胡琳、倪秉郎一班好戏之人帮手。”

1210131400451366.jpg

  由五位香港年轻导演执导的《十年》,曾在2016年4月夺得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该片碰触中共敏感议题而遭到打压和禁播。至今都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当时宣布该片获奖时,现场欢声雷动,有许多电影人眼眶泛泪、激情鼓掌,被港媒誉为“香港金像奖的历史时刻”。

  《十年》由五部风格不同的短片组合而成。影片以十年后的未来香港的想像为起点,虽说是未来,却反映了香港当时的焦虑与恐惧,无论政治、语言、民生、本土生存空间等在被中共侵蚀。片中情节都是真实而又令香港人最恐惧的议题。影片也提醒港人不要消极绝望,而是要认清危机,找寻希望。

  上月中旬,港警对持续了近半年的“反送中”运动再度升级暴力镇压,香港抗争者连日在多处堵路,阻止警方围攻大学校园。当时,陶杰曾准确预测,中共驻港部队肯定会走出军营拣砖头。

  果然,第二天,约60名中共驻港部队士兵突然出动,有的穿着便衣,有的光着膀子,列队从军营内跑出来,清除九龙塘浸会大学联福道周边马路上的砖头、铁栅栏等路障。

  而“反送中”的民间记者会指,中共驻港部队步出军营清理路障,明显是想令市民习惯驻军自出自入,蚕食香港自治权。驻港部队今天可以“自发执砖”,明天就可以“自发屠城”。外界普遍质疑,驻港部队出动的指令来自中共最高层。

  如今,《香港》一片尚无任何剧透。不过,由于陶杰总是保有一定的政治敏感度,因此许多网民相信,《香港》一片应该也具有不亚于《十年》的“预言”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