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七八糟 中国A股市场现反常异动 投资风险加剧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21: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值岁末,市场预计第四季度中国A股可能还会以累计下跌收场。同时,A股市场近日出现亏损上市公司涨停潮、市值千亿股票暴跌潮,令市场的风险担忧加剧。

  综合中国媒体12月4日消息,第四季度截至目前,沪指累计下跌0.71%,此前第二季度累计下跌3.62%,第三季度下跌2.47%。

  仅就第四季度来看,两个月来已经有6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20%,其中6只股票的跌幅超过50%。其中跌幅最大的派思股份,从10月初的每股33.5元跌至12月3日每股11.45元,跌幅近66%。

  市场人士发现,12月份以来A股市场仍然呈现跌势,估计年末可能会出现三个季度连续下跌的情况,由于市场资金紧张,接下来可能会有部分股票出现闪崩。

1601260306081664-600x400.jpg

  业绩差的ST个股出现涨停

  ST板块股是因亏损而被提示的股票,12月份之前,ST板块股的跌幅居A股所有板块之首,有22只跌幅超过50%,其中*ST信威累计跌89.6%、*ST秋林跌79.9%、*ST北讯跌77.3%。

  但是12月份以来,ST板块股连续出现涨停。12月3日ST板块股15只个股涨停,12月4日再有至少5只ST个股涨停。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ST个股为了保住上市公司资格,发出重组等措施的消息来吸引资金,但是,这只是短期炒作,并非实质性提高公司业绩,这些ST个股本属于业绩差的股票,所以此时股价突然暴涨存在风险。

  市值千亿股票出现暴跌

  12月4日,千亿市值的电力股国电南瑞早盘10时后一路走低,盘中最大跌幅为9%,当天市值蒸发72亿元。国电南瑞股东超过6万户。此次暴跌前,国电南瑞从9月份以后一路暴涨,累计涨幅超过40%。

  国电南瑞的主要业务是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体开发,以及系统集成服务。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7.32%。

  4日当天,另一只市值千亿的股票——猪肉股双汇发展,开盘一路下跌,盘中最大跌幅为7.29%,当天市值蒸发逾61亿元。双汇发展股东超过7万户。

  猪肉股最近普遍表现不佳。另一只猪肉股牧原股份从10月28日至今累计大跌12.5%,市值蒸发280亿元,牧原股份股东超过4万户。

  国电南瑞和双汇发展是继11月份贵州茅台之后,再次出现的突然暴跌的市值千亿股票。贵州茅台在11月份出现连续6个交易日狂跌的局面,累计蒸发市值近1300亿元。

  “宝能系”中炬高新闪崩跌停

  12月4日有一只市值300亿元的中炬高新引发业界关注。中炬高新早盘即闪崩跌停,最大跌幅9.99%,市值蒸发34亿元。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出2.4亿元,是5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资金流出纪录。

  闪崩跌停前一天(12月3日),中炬高新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美味鲜以3.4亿元收购广东厨邦20%股权的计划失败,其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4日闪崩跌停当晚,中炬高新宣布免去副总经理张卫华的职务,原因是在收购广东厨邦20%股权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上述事件引发业界对“宝能系”的关注。此次收购失败和闪崩跌停是中炬高新归为宝能系之后的首次失利。去年9月,宝能系旗下的中山润田收购了中炬高新24.92%的股份,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而中山润田的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今年3月中炬高新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姚振华。

  12月4日,宝能系的一个增持项目也受阻。当天上午宝能系旗下的富天投资增持南宁百货1.03亿股后,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但当晚南宁百货即宣布,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