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强推“清洁煤” 爆多人中毒死亡 数十人住院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13: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当局此前推行的“煤改气”工程并禁止农户烧煤的强制性政策备受舆论诟病。近期,中共当局再出新规,在农村地区强制推广“清洁煤”,致6位村民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此外还有数十人住院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0月下旬,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洼里镇西尚庄村统一购买了冬季供暖所需的“清洁煤”以及配套的锅炉,村民叶先生透露,往年家中都是通过烧一些散煤来进行供暖,但是从今年冬季开始,当地村委会以“环保”为由禁止村民使用散煤取暖。

  叶先生说,“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带着派出所(警察)上各家去检查散煤,你有散煤也不让你烧,然后给你强制性拉走,换成煤球(当地政府推广的‘清洁煤’)。”

84ba374e317fd1b46d0d1b913852bbad-600x400.jpg

  10月30日晚上,叶先生使用当地政府推广的“清洁煤”给13岁的女儿的房间供暖。10月31日早上,叶先生发现女儿不省人事;上午8点,叶先生的女儿经抢救无效身亡。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了唐山市开平区栗园镇奔各庄村的郝先生家中。10月21日晚上,郝先生用当地村委会统一购买的“清洁煤”为上了年纪的父母供暖。10月22日早上,郝先生的父亲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母亲目前仍然在医院。

  据不完全统计,进入冬季以来,唐山市的多个村庄内已经有6位村民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此外还有数十人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治疗。

  仅仅在10月22日晚上,唐山工人医院这一家医院就有11个人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进院治疗。医护人员表示,今年村民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治疗的格外多。

  据报导,村民使用的“清洁煤”是由上级政府部门指定的厂商提供的,并且按照人口数量给各村制定了相应的购买和使用的数量指标。郝先生所在的奔各庄村派发的“清洁煤”是由唐山博瑞型煤有限公司生产,包装上没有任何的厂商标识。而叶先生所在的洼里镇派发的“清洁煤”则是由唐山白马山型媒有限公司配送的。

  唐山博瑞型煤有限公司是在今年9月21日才注册成立的,而唐山白马山型媒有限公司已经于11月初进行了简易注销。

  入冬以来,因烧“清洁煤”接连传出死亡案列,引发社会关注。

  不少网民表示:“几条鲜活的人命就这么消失了,如同草芥一般。精准消除贫困人口,这些当官的收礼卖煤不是间接杀人么。”

  “有亲戚被强行摊派用这种所谓‘清洁煤’,所有拉普通煤进县的车辆一律拦截,村干部找人挨家串门监视是否用普通煤。”

  “这是一桩罪恶的生意,魔鬼们享受着人血的盛宴。”“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作恶,把这片土地搞得越来越烂、毫无下限,却怎么也阻止不了……这可真让人绝望。”

  也有民众质疑,相关政府与生产厂家之间究竟有没有利益勾结,以致让生产的劣质、不符标准、价格低廉的煤球,夺走无辜的生命?

  今年3月,中共生态环境部下发关于治理空气污染的通知。官方要求具体到村级,一方面对买卖散煤进行管控,另外通过标语、大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推广“清洁煤”。

  所谓的“清洁煤”或“洁净型煤”,按照官方说法是指对经过配选的低硫低挥发无烟煤末,加入黏合、助燃、固硫、防水等添加剂,通过机械方法加工成型的煤制品,坊间称之为“煤球”。

  这种煤主要是提供给广大农村居民烧煤取暖。然而由于政府补贴过的价格相比散煤要贵,而且不耐烧,农户不喜欢用,推广起来难度很大。

  此前,中共当局强制推行的另一项工程也备受争议。2017年,当局大规模推行“煤改气”工程,即以天然气取代燃煤取暖。在工程配套设施不善、天然气供应不足和严禁燃煤之下,京津冀地区与山西、山东、河南等地一起陷入供暖危机,导致成千上万民众冬天挨冷受冻,一时民怨沸腾。

  旅德学者仲维光告诉大纪元,中共是党治高于法治,它的环保措施是不顾后果的“一刀切”政策,“不遵循自然的规律,不遵循社会的价值规律。”他说,“1949年之后,中国一切的灾难根源就是中共的一党专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