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抹黑王立强案 美专家:王立强透露情报可信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12: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拿出8800万澳币(约合4.24亿人民币),在前天(12月2日)成立了一个新的“反外国干预工作组”,反制持续升高的外国势力干涉威胁。

  澳洲政府的大动作,被外界看作是澳洲政府用实际行动在证明王立强提供情资的重要性。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表示,澳洲炒作王立强案,只是一个“荒唐可笑的闹剧、粗制滥造的肥皂剧”。

  然后美国情报专家认为,王立强也许不是专业的职业间谍,但他透露的情报“非常值得关注和认真分析”。

  澳成立“反外国干预工作组”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前天表示,澳洲安全情报部门已经清楚,“澳大利亚当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来自外国干涉的威胁”。为此投入8800万澳币,成立高层级反间谍专门小组,反制外国势力持续升高的干涉威胁。

  他指出,反间谍小组包括澳洲最顶尖的情报和安全机构,并与联邦警察合作,破获、起诉或驱逐外国间谍。

201911231438intl1.jpg

  莫里森没有直接点名中共,但在王立强投诚爆料后,他曾表示“相关指控令人深感忧心”。

  “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监勃吉斯( Mike Burgess)也声明称,“严肃面对王立强所做的指控。”

  勃吉斯的前任路易斯(Duncan Lewis)还曾指出,中共试图用“有系统的间谍活动”和“权力叫卖”,“接管”澳洲的政治体制。

  王立强案是“肥皂剧”?

  对王立强爆料引起澳大利亚惊恐,中共称这是一出“闹剧”和“肥皂剧”,“十分荒唐可笑”。

  有“女袁木”之称的华春莹表示,王立强很可能是以间谍为借口“寻求庇护或居留权”。她指责澳洲在涉华议题上总是在有确凿证据前“妄下定论”,“令人匪夷所思”。

  有台湾情报官员也认为,王立强不符合“间谍人员”单线联系的特征。

  美专家:王立强透露信息需重视

  不过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副主任麦提斯(Peter Mattis)认为,王立强并没有说自己是间谍,他只是为与中共军情机构有关的公司工作。

  本身是情报专家的麦提斯周二(3日)在一个新书介绍会上表示,维持单线联系的特工只是少数人,也有很多其它工作,比如提供资金和场所掩护,因此“很难说他们是不是情报人员”。

  麦提斯指出,中共的情报机构和统战部门有大量重叠工作,“尤其是针对港澳台地区的工作”相当复杂。

  他强调:“如果认真研究王立强所透露的信息,如三种渗透方式和达到的效果,甚至一些有关澳大利亚的特殊情报,这些信息都支持他的说法。”

  就是说,王立强透露的这些细节,足以令人相信他讲的是事实。

  长期研究中共间谍和统战渗透的麦提斯对比了中美苏三国间谍的不同手法。“比如说沙滩上的沙子有情报价值,俄国人会派出潜艇偷偷爬上沙滩,挖走几桶沙子然后溜走。美国人会使用卫星或其它高科技,确定沙子的情况。而中国(中共)会派成千上万人来沙滩,然后把这些人带回去毛巾上的沙子进行分析。”

  根据媒体的采访,王立强应该在10月初就与媒体有了接触,并在此前把情报提供给了澳洲当局。澳媒采访后,特意到港台现场调查,并且说与台湾相关方面通了气。

  在他讲的事实中,有很多细节。其中之一就是中共间谍在香港大学监视反送中的活跃人士,用公布他们个人和家人信息的方法让他们消声。如果不是他自己做过或者知道这件事,一般人想不到,但王立强很轻松就讲了出来。

  而且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王立强的老板向心夫妇21日去了台湾,23日澳媒播出专访,24日台湾拦下了准备离境的向心夫妇。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这很容易让人想到双方的“情报合作”,甚至美国也可能知道。

  横河指出,澳洲情报机构和媒体都是非常专业的,即使不是有百分之百把握,至少也是掌握并核实了相当一部分内容才会报出来。这些都证明王立强的爆料可信,所以澳洲才说要严肃对待他的爆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