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转移数据到中国? Tiktok被美国用户起诉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08:3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社交媒体应用抖音海外版Tiktok近日与用户纠纷不断,刚向一名发布涉及新疆的视频而遭封号的美国用户道歉,现又被一名大学生指控涉嫌窃取用户数据,并传输和储存到中国的服务器。

  美国加州的女大学生密斯蒂·洪(Misty Hong)对美国版抖音TikTok发起集体诉讼,指控Tiktok将大量用户数据转移到中国,这些数据可被用于识别、描述和追踪美国用户的位置和活动。

  密斯蒂代表所有使用移动版Tiktok和Musical.ly的美国用户发起诉讼。根据诉讼文件,她在今年年初下载了Tiktok,并未注册帐号,然而Tiktok未经许可替她创立了账户,并擅自搜集关于她的私人数据,比如从她并未发布的视频中收集个人识别信息。

  诉讼文件称,Tiktok将用户数据比如浏览的网站和使用的设备信息,转移到两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bugly.qq.com 和 umeng.com,两者分别由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控制。

  此外,诉讼还称中国的百度公司和一家名为个信(Igexin)的广告服务公司都将源代码嵌入到TikTok应用程序中。

yt1106a.jpg

  今年十月,Tiktok曾公开声明,它将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在新加坡进行备份,并且不受中国政府影响、不会删除与中国有关的敏感内容。

  Tiktok负责人朱骏在面对《纽约时报》关于如果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亲自施压该怎么办的追问时,也明确表示,“我会拒绝他。”

  然而,Tiktok关于香港“反送中”运动、新疆集中营等敏感话题的内容管理多次引发争议。美国一名17岁女孩阿齐兹(Freroza Aziz)在发布涉及关注新疆维吾尔人的视频后被封号,激起大量批评。Tiktok就此向用户道歉,称之为人工审核错误。

yt1204d.jpg

  近年来,Tiktok在年轻用户的社交媒体市场中迅速崛起,引发美国政界的关注和行动。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正在对TikTok进行国家安全审查。该委员会曾迫使另一家中国公司放弃对约会应用Grindr的控制权。

  《华盛顿邮报》在一篇名为《Tiktok会让中国输出压制吗?》的社评中指出,Tiktok的年轻用户将来会投票,甚至可能手握大权,他们的信息无比珍贵,而且美国政府应该确保中国不能输出极权主义。

  除了用户数据存在安全隐患,Tiktok还面临对个别群体采取歧视性管理的批评。

  德国媒体netzpolitik.org今年年初披露的Tiktok内部文件显示,为了减少网络欺凌,Tiktok人为限制敏感人群的视频传播范围,包括毁容者、自闭症群体、唐氏综合征群体、身体肥胖者和性少数群体等等。

  据法新社的最新报道,Tiktok如今已经撤销这项政策,发言人承认限制这些人的视频传播范围的做法是错误的,但是并未透露何时撤销以及相关细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