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制美帝制裁 香港政府能做的很有限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06:2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120506274836302.jpg

对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签署《香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国外交部随即宣布两项反制措施:第一,是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第二,是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又表示,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不过,究竟中央打算对这五个非政府组织实施甚么制裁,这些制裁是否涉这些组织在香港的活动,外交部则未有具体披露。特首林郑月娥前日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一些非政府机构的制裁,我现在没有任何资料,亦没有得悉制裁的内容;但无论如何,都是用我刚才所说──它是一件外交事务,所以我们在香港也是依法按着在外交事务上中央的要求,作出配合及跟进。"

了解情况的官方人士表示,外交部提及的这五个非政府组织,主要在香港活动,要对他们实施制裁,亦主要是在香港进行。不过,香港政府的行为一切都要受法律规管,不可能随便"拉人封铺",预料特区政府可做的也不是太多。最大可能,就是拒绝这五个组织的人员入境,但究竟受制裁人员的范围有多广,是主要领导人还是一般员工,目前仍未知悉。但即使拒绝五个组织的人员入境,亦不表示这五个组织要停止在香港活动,因为这些组织都聘有本地员工,这些香港人不可能被拒入境。

知情人士又表示,今次外交部提出的制裁措施,其实亦是政治姿势为主。香港作为国际城巿,中央政府亦无意切断香港的国际联系,因此今次制裁措施其实相当克制。至于暂停审批美国军舰来港的措施会持续多久,就要视乎美国方面有何后续行动,目前未有订出制裁时间表。

限了美国外,香港问题继续成为西方国家围堵中国的棋子。意大利国会外交委员会昨天就通过一份声援香港示威的决议案,要求调查香港警察滥用武力情况,释放示威民众,并呼吁对于禁止社运领袖黄之锋赴欧演讲一事,提出正当理由。显示香港继续成为中国外交的"麻烦制造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