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罕见!加拿大女子竟对冷空气过敏 严重时休克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03:59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TV NEWS报道,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Emma Brown冬天非常痛苦,因为她患有罕见的“寒冷性荨麻疹”(cold urticaria),也就是对低温严重过敏。

寒冷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主要是,每当暴露在寒冷条件下,身体的不同部位就会出现瘙痒和疹子。暴露在冷空气中或接触寒冷物体的部位会有皮肤损伤,但是不同的患者表现不同,还有人表现为口腔黏膜发炎,甚至是头痛、寒颤、腹泻以及心率过速等。

Brow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太容易过敏了,一阵凉风吹过,或是一滴冷水滴到皮肤上,马上就会有反应。

“天气寒冷的时候,假如我一个人在外面散步,然后摔倒了,”Brown说,“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我的喉咙可能很快就肿起来,甚至会不能呼吸。”

Brown在16岁时被正式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原来我不知道这是一种过敏反应,”她说,小时候以为自己比较娇贵,每当在寒冷的室外玩耍后皮肤就会变红。哪怕是课间休息时出去稍微活动一下,回来就会觉得很痒。

Brown一直没有把这当回事,直到后来情况越来越不对劲,所以才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不仅是她,她另外两个兄弟姐妹也都患有寒冷性荨麻疹。

“我自己做了个实验,把冰块放在我的手上大约5分钟,”Brown说,“正常反应是皮肤变红,或者有点麻木,但我不一样,我的整个手臂都长满了麻疹。”

这种疾病为Brown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很多简单的事情对她而言都很困难,比如冬天从室内走到她停车的地方,她需要把自己从头到脚武装起来,但凡有裸露在外的地方,就会肿起来,起荨麻疹。

关于治疗,Brown表示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因为这是天生的。多年来,Brown总结出的缓解过敏的方法就是洗热水澡,或者用热毛毯包裹住自己。紧急情况下,她有一支随身携带的肾上腺素注射器,可以帮助她对抗过敏性休克。

阿尔伯塔大学医学教授Harissios Vliagoftis表示,Brown的这种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有些人的症状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改善,但这说不准。“就像有人吃花生过敏一样,他可能永远都是这样,一吃花生就过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