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治原因?美国国际学生人数连续三年下降
www.wforum.com | 2019-12-05 05:02: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a7eb71a-438d-4184-baee-bd130cd0dedb_w1023_r1_s.jpg

根据国际教育学会的数据,美国新增国际学生人数已经连续第三年下降。专家们说,许多外国学生感到受欢迎程度下降,获得美国签证比以前更难,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还有很多其他国家可以选择,包括那些学费比美国便宜的国家。

虽然美国仍然是国际学生的首选,但国际教育协会(IIE)的一份报告称,新生人数已经连续第三年下降。

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埃丝特·布里默说:“根据最新的《美国开放门户报告》,目前在美国有109.5万名国际学生。然而,遗憾的是这说明近年来在美留学的人数基本不变,而新入学人数继续下降。这已经成为美国各地国际教育工作者深切关注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承认美国正在与其他国家竞争,以吸引年轻生源。

美国国务院的罗伊斯说:“我们非常清楚,国际学生在留学深造方面比以往任何时候的选择都多。”

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加拿大越来越受国际学生的青睐。特别是加拿大,通过提供更顺畅的学习途径使来这里深造的留学生人数增加了15%。

加拿大驻美国副大使柯尔斯顿·希尔曼说:“吸引这些学生来加拿大,是我们吸引并把高技能人才留在加拿大的战略中的组成部分。

留学成本是国际学生做选择时一个主要的考虑因素,而美国的学费相当昂贵。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数据,四年制公立大学对于外州学生的年平均费用为2万7千美元,包括学费和其它费用。私立大学的费用则为4.1万美元。

国际交换生项目负责人约翰·卢卡斯说:“我们看到来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下降由很多原因造成,我认为首先是成本。美国高等教育的成本在持续上涨,因此我们需要对这种趋势加以控制。”

专家表示,国际学生还面临着美国政策拟议中的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选择性实习培训,或称OPT,允许毕业生在他们所学的领域进行实习培训,这使他们能够在毕业后留在美国长达36个月。

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的布里默说:“许多国际教育工作者认为,支持选择性实习培训这类项目非常重要,这是学生在美国所受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外报告还发现,除了来自韩国、越南、墨西哥、西班牙和尼日利亚的学生人数有所下降外,来自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国家的学生也在减少。这些国家包括伊朗、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在这些国家中穆斯林人口占多数。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珍妮·博塔罗瓦说:“总体来讲,针对移民的言论已经变得强硬起来,但特别是针对那些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

布里默说:“国际学生和学者在美国各个领域以各种方式做出的贡献,都非常令人兴奋,无论是通过科研还是其他途径。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为政府部门服务还是做教授时,我都会发现,跟一个具备美国教育背景的伙伴合作受益匪浅,因为我们发现实际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