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后关头,北约盟友还是气走了“脸皮薄”的川普
www.wforum.com | 2019-12-04 18:2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70岁生日会这暗流涌动的两天,最终还是气走了川普。

当地时间周三(4日),川普突然在推特宣布取消北约会议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返回华盛顿。

“北约在过去3年中取得了巨大进展。美国以外的国家同意每年多支付1300亿美元。到2024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000亿美元。北约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富有和强大。刚刚结束了与土耳其和德国的会谈,现在我正要去和那些已经达到2%目标的国家举行会议,然后再与丹麦和意大利举行会议。”

“今天的会议结束后,我就会返回华盛顿。我们不会参加北约最后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因为这两天我们已经做了够多了。各位,旅途安全!”

最后关头,北约盟友还是气走了“脸皮薄”的川普

4日,北约领导人拍全家福

猝不及防转身离开,这很川普。

虽然川普自己表示是因为已经开了太多发布会,所以最后一个不开了,但是,媒体们都认为,川普是被当天早些时候网上流传的一段“绯闻男孩”视频气到了。《卫报》将他形容为“脸皮薄的川普”(thin-skinned Trump)。

在那个视频中,约翰逊、马克龙和特鲁多围成一圈聊天,虽然没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主题似乎就是川普。“哦耶耶耶,他宣布……”特鲁多一边说着一边比划,“你可以看到他的团队的惊呆了!”

尽管3位“绯闻男孩”都没有回应此事,但“被绯闻”的川普早就出来正面刚了。他在4日称特鲁多是个“两面派”。

也许,这是气走川普的“最后一根稻草”吧?毕竟这两天,川普参会的心情的确谈不上“开心”,甚至是有些糟糕的。首先,美国国内对他的弹劾听证会正风风火火地进行着;其次,伦敦实在不算是一个欢迎川普的城市,放飞“川普宝宝”来对其到访表示抗议就是伦敦开的头;第三,英国政客们希望对川普敬而远之,以防这个最不受控制的因素搅浑几天之后的大选;第四,川普与马克龙本就风雨飘摇的“塑料兄弟情”,在马克龙说出“北约脑死亡”,川普炮轰之后,几乎濒临破碎;第五,川普似乎是把这次参会唯一的“温柔”给了土耳其,称“喜欢土耳其,他是北约好成员”,但是,土耳其此前对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已经遭到法德等国的抨击,川普对土耳其的纵容,也一直是其他国家对其不满的重要原因之一。

糟心事缠身,又不受欢迎,再加上背地里被嘲笑,要面子的川普怎么能高兴得起来?CNN用一个简单的标题总结了川普这两天的北约之行:《川普特不开心的旅程》。

报道取笑川普说,总统最终决定取消他最喜欢事儿之一:在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滔滔不绝。

对于北约来说,“川普的传统滑稽行为也不会再次出现了:抢占舞台中心,与他表面上就不尊重的盟友作战,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在国内问题上辩护,并确保自己的自负凌驾于美国国家利益之上。”

不过,川普应该并不想表现得很不高兴,他在推特上大肆宣传此次北约之行的成就,顺手批评“假新闻”:“假新闻媒体千方百计地贬低我这次非常成功的北约伦敦之行。我和北约领导人相处得很好,甚至让他们每年多支付1300亿美元,3年后每年多支付4000亿美元。美国没有增加。只有深深的敬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