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部分美科学家竟另有秘密中国工资单
www.wforum.com | 2019-12-04 03:38:21  University World 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参议院的最新调查报告,部分在美国机构工作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另有一份秘密的中国工资单,以作为将美国的研究成果送到中共手里的报酬。

image.png

  美国参议院的这份报告透露,各个领域的专家在申请加入千人计划后,若申请获批,他们都将秘密签署一份“兼职协议”,多拥有一份中国的工资,“工作责任”是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分享给中共。

  报告说,这种分享行为很可能已违反美国法律,包括涉及经济间谍、盗窃机密和资金诈骗等罪行。

  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进行了为期八个月的调查后,调查了美国纳税人实际上是如何无意中资助了中国过去20年各领域的技术研发。

  据报导,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说:“通过人才招聘计划,中国战略性、系统性地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研究人员手里获取知识产权。”

  波特曼说,随着公众的监督越来越严格,2018年10月,在该计划启动十年后,中国取消了对《千人计划》的在线参考,并删除了参与该计划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名单。

  参议院的报告没有透露这些研究人员的姓名,不过报告援引了研究人员签署的《中国千人计划》合同的样本,并详细说明美国研究人员如何向中国提供“帮助”,以及如何对美国政府隐瞒其行为的步骤。

  他说,在这个问题上,“中国两次获得利益,首先,用美国纳税人提供的资金发展了中国的技术研发领域。其次,中共再利用这些研究成果来提高其经济和军事地位。”

  “通过我们的调查,我们了解到千人计划成员在国家实验室从事敏感研究。他们在国家实验室工作期间创造了知识产权,然后以中国公司的名义申请美国专利,就这样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成果,却让中国公司拥有了专利。“在此人返回中国之前,另一位成员未经授权从国家实验室下载了30,000多个文件。”在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他说,他希望此报告能触发“建设性的两党立法,以解决严重问题”。

  千人计划参与者在美国参与的领域专业分类如下:

  医学、生命与健康科学:44%

  工业技术应用:22%

  环境与农业科学:11%

  计算机科学:8%

  航天航空:6%

  天文与地理科学:6%

  物理和化学:2%

  经济和金融: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