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我不相信中国会关闭我们的电网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9:05: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我不相信中国会关闭我们的电网

  针对菲律宾一些议员和媒体最近炒作“中国可遥控关闭菲电网”,菲律宾媒体总统杜特尔特在2日播出的专访中反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菲律宾电网?”他表示,中国企业在菲国家电网公司中占40%的股份“纯粹是生意,而不是为了间谍行为”。

  据报道,2007年底,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两家菲律宾企业组成的联营体中标菲律宾国家输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单一最大股东拥有40%的股权。其后三方共同组建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2009年1月正式接管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近日,一些菲议员和媒体就此展开炒作,还得到美国媒体的“助攻”。菲律宾议员提出动议,要求对中国企业参与菲电网的情况进行调查,称不能让“敌对第三方”拥有控制菲电网的能力。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2日报道,杜特尔特在当天的专访中表示,中国企业是在为菲律宾电网业务提供帮助,而不是监视菲律宾人,“我们想要更好的服务,把电力送得更远,我们自己做不了,中国主动帮忙解决问题,我们接受了。这就是一桩生意。做生意是为了什么?是搞间谍活动吗?对中方来说是为了挣更多的钱。”“我不相信中国会关闭我们的电网。”

  菲律宾媒体2日津津乐道的另一件事是,杜特尔特在专访中称,中方曾提出送他一部可以“防黑客”的手机,不过他拒绝了,“我不想让菲律宾人民怀疑我有秘密”。《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日称,杜特尔特2018年曾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直在监控他。

  这是杜特尔特一周内两次提及中国企业参与菲律宾电网的问题。据报道,杜特尔特上周五曾表示,如果中方切断菲律宾电网,他会与中国“争吵”。菲总统发言人表示,总统没有指示调查中国企业对NGCP的共同所有权。NGCP也澄清称,中国国家电网的作用仅限于作为“技术顾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