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接受美媒专访:绝不允许美俄“新冷战” 的爆发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9:0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9年12月2日,苏联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总统戈尔巴乔夫与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在马耳他举行峰会,两人在会上正式宣布冷战结束。30年后,在那场重要峰会上讨论的一些问题仍被世界关注——军备控制、阿富汗问题及华盛顿与莫斯科的互信问题。近日,戈尔巴乔夫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在采访中,戈尔巴乔夫时隔30年再次对上述问题发表看法,并指出,美俄应避免“热战”,也绝不允许一场“新冷战”的爆发。

据CNN12月1日报道,就在戈尔巴乔夫接受专访当日,美国总统川普突然访问了驻阿富汗美军基地,并表示重启与塔利班的和谈。也正是在30年前,“入侵者”苏联被迫从阿富汗全部撤军,长达10年的战争让交战双方付出惨重代价。

当被问及从苏联撤军中可以汲取什么样的教训时,戈尔巴乔夫表示,“他们(美国)必须撤军,这是最主要的教训。这就像火柴一样,点燃了,火就会蔓延。当卷入这场冲突的大国越陷越深时,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危险的。”

除此之外,戈尔巴乔夫还谈及了时下热议的《中导条约》问题。

1987年,戈尔巴乔夫本人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签署了这份约束美苏两国的战略核裁军协议,而如今美国已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也宣布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在专访中,戈尔巴乔夫表示,希望《中导条约》能够继续得到履行。

戈尔巴乔夫说,现在已经向毁灭迈出了第一步,如果这条路越走越远,那么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军备控制的最终目标必须是彻底消除核武器。”他补充道。

然而,CNN的报道指出,考虑到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持久的不信任,这种可能性似乎十分遥远,目前的美俄关系处于冷战以来最糟糕的时期。但戈尔巴乔夫表示,希望华盛顿和莫斯科能找到一种解决方案,以防止未来爆发“热战”的可能。

而当被问及世界是否正在进入一个国与国之间多极竞争的“危险新时代”时,戈尔巴乔夫表示,应该避免“危险的竞争”,而对话“是最重要的事”。

“所有人都明白,这种‘新冷战’是绝对不被允许的。这可能会变成一场‘热战’,可能意味着我们整个文明的毁灭。这是不被允许的。”戈尔巴乔夫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