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当局被曝欲花1525万接待美军 台网友:另类保护费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8:17: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台军打算明年以“军购合约模式”,耗资1525万(约合人民币352万元)邀美国国防部人员到台湾评估台军“战力”。对此等做法,有岛内网友调侃称,台当局“交另类保护费”,还有人批评台当局当“凯子”(傻子)“自己愿意没骨气”,“1500万可以养活多少家庭?”

台当局被曝欲花1525万接待美军 台网友:另类保护费

  台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等媒体12月2日报道称,台军和美军明年度会第一次合作,台军会邀请美方派遣美国国防部军职、文职现役人员与退役专家赴台,评估台军战力,内容包括所谓“滨海决胜”后的“滩岸歼敌”作战资源分配等。

  报道称,届时美军团队赴台15天须耗资1525万元新台币,并且这是一项“军购案”,美军赴台资金由台方出。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台军出钱邀请美军赴台一事引起批评,有人说台当局和美国“当朋友”,却老是由台湾单方面出钱。岛内“立委”也称这令人无法理解。

  虽然台“国防部”19日晚上声称美军会承担部分警方,但仍有岛内网友评论批评台当局。有人直言“莫忘政府凯子多”。

  还有人讽刺称,这次台军是在邀请美军来台湾“公费极乐之旅”。

  更有人调侃,台当局是在交“另类保护费”“自己愿意没骨气”。

  还有人愤怒“美国军方人员来台观光,(台湾)纳税人买单?”“死老美!滚!”

  还有人说蔡当局不把民众的钱当钱,“1500万可以养活多少家庭?”

  对台美军事联系的问题,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希望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也曾多次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