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约峰会川普要炒作中俄威胁?俄罗斯关键一刀补得好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7:3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扔给白宫一根骨头作为安抚。”

  “北约扔给白宫一根骨头作为安抚。”

  针对北约日前同意减少美国负担的北约直接预算,美媒在报道中如上形容说。

  本周,北约即将在英国举行纪念成立70周年峰会。峰会前夕,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马克龙之间都发生了争吵。美国总统川普将带着增加北约国家军费分摊议题参会,此次峰会注定会是一个争吵不休的会议。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次峰会开两个先河,一是马克龙强调“唤醒北约”,直接对川普提出批评,这在西方阵营尚属首次;另一个是,取悦美国,峰会将首次正式讨论中国议题。而事实上,德法等主要北约国家并不认同美国关于“中国威胁”的言论,他们更害怕美国成为峰会的搅局者。

北约峰会川普要炒作中俄威胁?俄罗斯关键一刀补得好

  约翰逊与川普

  峰会前夕的争吵

  争吵从马克龙11月初一句“北约已经‘脑死亡’”开始,越吵越凶。

  11月7日,马克龙在接受《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语出惊人称:“美国正在背弃我们,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此番言论引起美、德等盟国纷纷出面反驳,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更是警告称,马克龙的言论会破坏跨大西洋联盟。

  但是,马克龙并没有收回自己的话。

  11月28日,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了到访的斯托尔滕贝格。谈及“北约已经‘脑死亡’”言论时,马克龙认为,这其实并非一味的斥责,而是一个“有益的警醒”。

北约峰会川普要炒作中俄威胁?俄罗斯关键一刀补得好

  斯托尔滕贝格与马克龙

  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11月29日,埃尔多安突然炮轰马克龙,称其处于“脑死亡”状态。埃尔多安还表示,会去北约“说道说道”。

  此言论一出,立刻遭到了法国的反击。

  法国外交部当天召见土耳其驻法国大使,就埃尔多安作出“不可接受”言论,要求土方“给个说法”。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的报道评价称,在北约准备在伦敦举行峰会之际,此事加深了两位国家元首之间令人尴尬的争论。

  怎么避免川普搅局?

  比起争吵,北约主要国家更害怕美国搅局。

  美国《商业内幕》称,北约峰会召开在即,一个人们熟悉的主题再次出现:怎么避免川普搅局?

  川普执着于北约国家军费分摊问题,同时喜欢强行介入其他国家内政。除此之外,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有美国官员向媒体预报,川普将在北约峰会上向盟友强调“中国和俄罗斯仍是重大挑战”,“尤其是中国”。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妄称,北约正面对中国人破坏北约安全和安全交流的企图,因此北约必须继续发展并采取新的视角。

  知事注意到,根据日前披露的会议日程,北约峰会将在“地缘战略”环节集中讨论与俄罗斯、军控和中国有关的议题。

  这是北约首次将涉华议题纳入峰会正式议程。斯托尔滕贝格在日前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崛起给北约成员国带来了新的机遇,但也需要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快速发展、中国在世界各地和网络空间的广泛存在,以及对全球基础设施的重大投资。

  舆论认为,这次北约峰会的议题设定带有明显的美国色彩。不过,北约峰会唯美国马首是瞻的做法也引起了舆论的广泛质疑。11月29日举行的北约记者会上,《华盛顿邮报》记者忍不住当面向斯托尔滕贝格发问: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取悦单个国家领导人的做法,难道不会给北约自身带来适得其反的结果吗?

  俄罗斯再补一刀

  《华盛顿邮报》记者很敏锐地注意到了关键问题,那就是一味讨好美国,并不能掩盖北约分裂的真相。

  美国想把中俄塑造为北约的敌人,但德法等主要北约国家并不这样认为。相反,舆论普遍认为,白宫正是北约所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来源。

  德国《世界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明确把北京归为对手,但德国和法国不这么认为。柏林和巴黎把中国视为应该尽可能与其展开合作的重要贸易伙伴、欧洲的重要投资者。

  11月28日,马克龙更是直言,北约的共同敌人是恐怖主义,而不是中俄。

  几乎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伦敦广播公司(LBC)访谈隔空喊话,希望川普在伦敦参加北约峰会期间,不要对英国即将到来的大选进行干涉。

  今年10月底,在同一档节目上,川普曾毫不掩饰地赞赏约翰逊:“约翰逊是一个很棒的人,我认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这被舆论认为是川普在干涉英国大选。

  约翰逊喊话之后,美国Axios新闻网白宫跑口编辑赶忙支招称,川普当下最需要做的就是离约翰逊远点儿。

  不过,俄罗斯方面紧接着也喊话了。俄驻美大使馆12月1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声明称:“请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另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日前在纽约青年论坛上表示,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首都比华盛顿散布有关俄罗斯的谎言更多。

  关键时刻,俄罗斯这一刀补得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