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四大名校学者联名报告:川普的贸易战赢了吗?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22:53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主要大学的经济学家发现,美国总统川普掀起的贸易战让去年美国经济损失78亿美元,且进口成本增加,使得消费者与生产者损失逾680亿美元,而遭川普关税锁定国家的进口大幅衰退31.5%,而美方出口也因他国报复下滑11%。

来自耶鲁、哥伦比亚、洛杉矶加州大学及柏克莱加州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儘管78亿美元在美国GDP的占比仅为0.04%,但他们指出,美国消费者正承担着关税负担,进口成本的上升让消费者与生产商损失高达688亿美元,占美国GDP的0.37%。

研究还发现,贸易战给立场偏向共和党的郡带来最大损失。在政党倾向共和党、2016年大选有85-95%选票头给川普的郡,当地工人付出了最大代价,损失比民主党执政的地方高出58%。

这些结果发表于上述四校学者共同撰写的《保护主义的回归》研究报告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