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动金融圈 影响100万亿:中国四大银行高层密动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21:46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中旬以来,四大行高层人事密集变动,涉及到行长、监事长、副行长等一大批高管!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01130510.png

  四大国有行是A股市场资产最多的上市公司,工行、农行、建行、中行的总资产分别为30.43万亿、24.87万亿、24.52万亿、22.61万亿,合计为102.43万亿;四大行的总市值合计为5.65万亿元。

  空缺近半年:

  中国银行(3.63 -0.55%,诊股)迎来新行长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江将出任中国银行行长,这一职务空缺了近半年。此次王江调任事宜,或将在下周一(12月2日)在中行总行宣布。

  今年6月底原中行行长刘连舸被选举为董事长,辞去行长职务;在新行长上任之前,一直由刘连舸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截至今日晚间,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王江仍然为该省副省长。王江的分工为,负责教育、文化、旅游、文物、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广播电视方面工作。

  其中包括分管、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筹备组、江苏证监局。

  王江在担任江苏省副省长之前,他是一位“老银行”,在建行、交行都曾工作过,长期任职于建设银行(7.10 -0.56%,诊股)达16年,而后在交行任职副行长2年多后,赴任江苏省副省长。

  简历显示:王江,男,1963年7月生,汉族,山东乳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

  1980.09—1984.07 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金融专业学习

  1984.07—1988.09 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助教(其间:1986.09—1987.06陕西财经学院研究生部助教班学员)

  1988.09—1992.05 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副主任、主任、讲师

  1992.05—1999.06 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副主任、副教授(其间:1995.08—1996.09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高级访问学者;1996.09—1999.06厦门大学财金系金融专业委培脱产博士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9.06—2000.09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

  2000.09—2002.10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2.10—2007.01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07.01—2007.07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

  2007.07—2007.09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

  2007.09—2011.02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4.04—2008.10辽宁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2011.02—2011.03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主要负责人

  2011.03—2015.03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5.03—2017.07 交通银行(5.51 -0.54%,诊股)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7.07起 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实际上,中行不只是要来一位新行长,还将迎来一位副行长。11月28日晚间农业银行(3.62 -0.55%,诊股)公告称,因工作需要,王纬请求辞去农业银行副行长等职务。据21世纪经济报道,王纬将出任中行副行长一职。

  王纬在农行任职多年,简历显示,男,1963年生,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2011年12月任农行高管,2013年12月任农行副行长。

  在增聘新的行长与副行长之前,中国银行目前有4位副行长。分别为吴富林(2018年12月到任)、林景臻(2018年3月到任)、孙煜(2019年2月到任)和郑国雨(2019年5月到任)。

  四大行高层人事全有变动

  不只是中行,近期四大行人事变动频繁。

  刚迎来新的副行长廖林之后,工商银行(5.79 -0.86%,诊股)空缺近两年的监事长一职,迎来了人选。财新网报道,11月29日下午,工行召开党委会,会上宣布,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杨国中,出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在经过监管任职资格等程序后,杨国中将出任该行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杨国中,在中南财经大学财金系硕士毕业后,后来出任重庆商学院财会系教研室助教、副主任、企业管理系主任。1992年起,29岁的杨国中加入监管队伍,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后改为重庆营业管理部)调查统计处处长、计划资金处处长、副主任、主任;2007年调任北京,出任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兼任外管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2011年出任外管局纪检组组长,2015年出任外管局副局长,杨国中自2018年7月调任中投任监事长。

  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的任职资格,今年11月11日正式获批,正式履职农行行长职务,在赴任农业银行之前,张青松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农行于今年10月底董事会聘任张青松为行长。

  张青松简历显示,男,1965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曾任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新加坡分行总经理,支付清算部总经理,副行长,执行董事,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在张青松正式上任后,农行又有副行长变动,副行长王纬因为工作需要辞去职务,根据报道将赴任中行副行长。

  此外,工商银行11月22日晚间发布副行长任职公告。工行董事会聘任廖林副行长,同时另一家国有大行建行发布副行长廖林辞职公告,廖林此前在建行任职长达30年。

  廖林的简历显示,男,1966年2月出生,2019年11月起任工商银行副行长。廖林1989年7月加入中国建设银行,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兼任中国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廖林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四大行掌管102万亿元资产

  在目前中国仍然以银行业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市场中,四大国有行是中国金融行业的中流砥柱。

  最新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资产规模合计高达合计为102.43万亿;四大行的总市值合计为5.65万亿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