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归的宿命 饶毅实名举报引发学术圈大地震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19:44  亦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沉寂许久的千人计划海归标杆性人物之一饶毅最近因为其实名举报学术造假的‘草稿’外泄而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的身份再次成为新闻热点。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01123854.png

      想当初饶毅和施一公刚刚海归时直接投书至《科学》?还是《自然》杂志痛陈大陆科技的弊端,吹响了投身大陆科技打假以及正本清源的号角。

       二人不时给北京高层‘公车上书’,此后,为了争得能够直接建言中央高层的“院士”头衔,饶施二人在第一次铩羽而归后,高调给美国驻大陆大使馆发函退掉美籍而重新申请回归了大陆籍。当然后来再次申请“院士”的结果是饶毅以永远不再申请‘院士’而告终。

  再到后来,就不时的可以看到饶毅在各种媒体上有关美国的言论,跟以前刚刚海归时简直判若两人,发表的言论最具代表性的是饶毅来锵锵再次讨论美国大选。饶毅依旧反对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者,美国华人支持川普是愚蠢的。沉寂前最后的消息是饶毅因为申请赴美国探望妻子和女儿的签证被美国驻大陆大使馆拒签,饶毅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了质询美国大使馆拒签其签证的公开信向外界公开跟美国决裂的决心。

  这次饶毅成为媒体热点竟然是其实名举报大陆学术造假的“草稿”外泄的方式,而且举报草稿署名特别声明跟其所在单位无关,真是让人不禁唏嘘,北大生命学院院长,千人计划标杆人物,目下落脚到首都医科大学校长的位置(该校仅仅入选‘211’高校名单,从饶毅实名举报“草稿”开端文字推断,饶毅的区区首都医科大学校长的位置也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位卑未敢忘忧国,献身大陆学术打假的‘初心’未泯,只是似乎成了强弩之末,动了举报学术造假的心思,出于各种各样的顾虑,最终不得不以‘草稿’外泄的方式引发“学术圈大地震”。‘草稿’举报的造假者都是大陆学界重量级的人物呀,要么是院士,要么是知名大学的校长,知名研究所的所长。

  况且这次饶毅实名举报“草稿”的开端文字透露出来的是饶毅反击他自己被举报学术造假的反击,也就是被动的举报?

  回看饶毅海归献身大陆学术打假的历程,真是应了这个标题: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举报背后,水到底有多深?

  吃瓜群众,半个凳子坐看     饶毅实名‘草稿’举报学术造假,引发的“学术圈大地震”到底能否振倒几个学术‘伪人’还能守住自己的校长职位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