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18层大楼倒塌 关键证人被遣返出境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13:5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奥尔良一栋在建高楼于10月中旬倒塌,3名建筑工人死亡。因为动静太大,受惊游客以为“9•11恐袭重现”。

20191201125404565.gif

  美国官方事后处理接则连引发质疑。至今,2具遗体依旧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当地政府已经对危楼进行定向爆破处理。

  事件发生后,一名幸存的拉丁裔建筑工人受访时表示建筑材料以次充好,施工不规范。11月29日,美国移民部门以没有工作签证为将其遣返出境。至此,此案控方失去了一位重要目击者。

  据新奥尔良当地媒体nola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当天确认,已将一位名为德尔梅尔•霍伊尔•拉米雷斯•帕尔马(Delmer Joel Ramirez Palma)拉丁裔男子遣返回洪都拉斯。

  38岁的帕尔马于1999年入境美国。在没有工作签证的情况下,他在新奥尔良建筑领域工作长达18年之久,期间已经结婚,并有一个10岁的孩子。但因在建酒店倒塌一事,原本幸免于难的帕尔马,不得不和妻儿道别。据观察者网梳理,事件经过如下:

  2019年10月12日,该市位于市中心一栋18层在建建筑突然倒塌,3名建筑工人因此丧命。帕尔马及其同伴受伤,并被救出。

  10月13日,帕尔马接受美国当地西语新闻网Jambalaya采访时透露,承包商迫使他们使用次级材料。施工中部分浇灌护凝土的做法也不合格。

  次日(10月14日),帕尔马携家人前往当地一处美国自然保护区钓鱼,遭美国鱼类及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官员查询证件。后者随即通知ICE将帕尔马逮捕。

  帕尔马因建筑倒塌事故受伤,原定于11月份进行手术,但因ICE拘留一事无法赴约。与此同时,美国检方及其死者家属律师展开了该事故的调查。联邦调查员则对帕尔马进行了3次采访。帕尔马律师透露,帕尔马曾多次向其上司汇报此建筑存在安全漏洞,以及施工环境所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美国检方在调查中需要帕尔马的合作,路易斯安那州劳工委员会因此致信ICE,称帕尔马是调查过程中一个“重要目击者”,“如果他被遣返,那公众也许就永远不知道真相了。” 但美国移民部门依旧坚持遣返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5日,作为辩方的大楼业主,在一份写给其律师团队的信中明确指出,要寻求所有的辩护角度和最大保险额。

  新奥尔良市的拉丁裔人口,在近二十年来猛增2倍之多。观察者网注意到,在近2个月内,大楼事故幸存者们接受各路媒体采访时,也曾透露施工现场存在“不会讲英语的拉丁裔工人”。譬如,10月19日,名为贝尔特•伯姆德斯(Belter Bermudez)的工人称,“当时我看到我的同事被困,朝我招手,然后我(对救援人员)说道,‘恩里克在这里呢!’因为我的朋友不会讲英语,所以我必须立刻给他翻译。救援人员最终把他送到了医院,感谢上帝!”

  这栋18层的在建建筑于10月12日上午倒塌。事故发生后一个周,当局在“没有找回2具遗体”的情况下,选择对大楼楼顶的起重机进行定向爆破,以此进行排危。但至今搜救、重建等进展缓慢。截至发稿,那两具遗体依旧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