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人在港被拘 吃不饱睡不足 听到惨叫声
www.wforum.com | 2019-12-02 04:11:08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英国人权观察员被香港警察拘留了15个多小时,期间吃不饱,被剥夺睡眠,还听到抗议者受刑的痛苦嚎叫声,这引发了外界对香港警察滥用权力的担忧。

376070419444q4wworfY.jpg

  11月25日英国《泰晤士报》刊登题为〈拘留者称香港警察滥权〉(Hong Kong police abusing power, says detainee)的文章,在文章中人权咨询组织"Rights Exposure"创办人、49岁的罗伯特戈登(Robert Godden) 讲述了在理大遭拘留后的经历。

  11月17日,驻守香港理工大学的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发生了一夜的冲突,第二天上午,戈登(Robert Godden)和一名香港女同事一起被警方拘捕。

  他说,尽管他们身着显眼的工作人员黄色背心并携带身分证明,但警方仍然以"涉嫌参加暴乱"而将他们拘留。戈登说:"我向他们解释了这是合法的人权工作,我们是一家在香港合法注册的公司,但他们不理。"他现已被保释,但有可能被起诉。

  戈登先生声称,他和他的女同事被关押在何文田警署,在那里他们遭到"狂风骤雨"般的咒骂,一名说广东话的警员用有关种族及性诽谤的词骂他们。至于骂的内容,他说"你可以发挥想像力。"

  戈登和同事被安置在大约有40至50名被拘留者的拘留区。所有人都被命令坐在硬椅上,并必须面对警察,彼此之间不允许谈话。

  他看到食物和新鲜糕点送进来供警察食用。警察就在抗议者面前又吃又喝,一个警察把一根不吃的香蕉给了他,那就是他用来充饥的食物。

  拘留期间,戈登一度听到窗帘区间之处传来痛苦的惨叫(howls of pain),"令人心寒,持续长达 5 分钟"。他猜测警方将拘留者压向金属百叶帘,"这种剧烈的暴力,这种挣扎的叫声,引起我极大的关注。"

  自6月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有5,800多人被捕,900多人被起诉。警察在理工大学校园内及附近逮捕并登记了1,100多人。中共官方媒体称这些人是"暴徒"。戈登说被拘留的有大学生、记者、医务人员和寻找孩子的家长。他称警方决定拘留对象时是"非常武断的,不分青红皂白"。

  调查香港警察虐待抗议者已成为五个月"反送中"运动的关键问题,抗议者要求对警察的残暴行为进行独立调查,这是他们核心的五大诉求之一。

  《泰晤士报》说中共高层敦促香港警方"严格执行法律",许多人认为这暗示警方可以不受惩罚地任意"执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