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总理有条件释放反对人士
www.wforum.com | 2019-11-15 07:21:2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11月14日下令释放超过70名反对派人士,他们遭当局指控协助洪森的主要对手策划政变。这些逮捕行动与反对派领袖桑兰西(Sam Rainsy)尝试从法国返回柬埔寨有关,桑兰西从2015年起居住在法国,避免因被定罪入狱服刑。桑兰西指称,自己遭定罪是基于政治动机。

  在桑兰西计划于11月9日返国前,洪森已经向邻国送出桑兰西的逮捕令。

  柬埔寨强人洪森也加强泰国边界关卡的安全措施,而且他的政府也说,会把桑兰西返国视为“企图政变”。

  从1985年起统治柬埔寨的洪森14日说:“政变阴谋有邪恶意图,但人民不会加入。”

  洪森表示,“为了国家团结”,超过70名反对派人士将会获保释,他又说,他们被桑兰西欺骗。

d4493090.jpg

  就在数天前,柬埔寨解除对桑兰西政治盟友根索卡(Kem Sokha)的居家软禁限制。根索卡和桑兰西是如今已被解散的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 CNRP)共同创立者。

  解散柬埔寨救国党为洪森在去年饱受批评的选举中大获全胜铺路,也让柬埔寨成为一党制国家。

  在未获洪森同意下,目前仍不清楚桑兰西如何能返回柬埔寨。

  桑兰西先前承诺,将会于11月9日柬埔寨独立日回国,但在巴黎遭泰国航空班机拒绝搭乘。他随后飞往马来西亚,并于14日转抵雅加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