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 千万别栽在这点
www.wforum.com | 2019-11-15 07:03:5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台湾大选还是不得不谈谈近期民调。最近的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民调数字显示,“蔡韩宋”三人对决的局面中,蔡英文的支持度为43.7%,韩国瑜的支持度为32.6%,两人差距差不多维持在10%──最近韩蔡的差距差不多都在10%至12%。

有趣的是,一家台湾网络媒体的民调显示,韩国瑜的民调虽然与蔡英文差距在10%,但若被问“政党票”怎么投(支持哪一个政党),国民党高于民进党,这也符合部分媒体的调查结果。现在韩国瑜的副手出炉、蔡英文的也即将宣布,选战进入倒数关头,赢面颇大的蔡英文也不敢“躺着选”而是用心备战,韩国瑜能否最后绝地反击也是未知。

若说蔡英文现在除了“护主权”与“香港”之外内涵空洞,那韩国瑜现在也仍停留在2018年九合一大选之时,毫未前进。

 

  台湾大选进入倒数阶段,韩国瑜将全力冲刺。(中央社)

日前民进党打韩国瑜“豪宅案”,虽然韩国瑜对此的辩解听在蓝营或中间选民耳中也尚能接受、并不过分,但对韩国瑜一直营造的“从庶民爬起来”形象多少有点影响。蔡英文虽是千金小姐,但这就是她的家世与形象,投她的人也早接受了,当一个“庶民”被证实其实“有钱”时,庶民们对他的厌恶恐怕会多过对真正有钱人的。

韩国瑜对“豪宅案”的说法是那是2011年时买的,2015年时就又卖出了,民进党则不断质疑为何卖,而2011年时又为何买...等问题。太细碎的现在不必谈,单就这些政治口水,其实台湾每天都在发生,这种事情,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解释了,吵过了,不久也就过了,民进党很难真的“咬死”很久。

但韩国瑜现在出现在主流媒体的形象又偏负面,除了豪宅案之外,还有一些“庶民言论”其实会引起中间选民反感,比如日前韩国瑜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怎么看“蔡赖配”,抛出了一句话“武大郎跟潘金莲盖一条棉被”,头齐脚不齐,两人不能齐心。这一形容幽默与否个人认知不同,但太像网民随意的一句戏言。

台湾人期望政治人物有趣、讲出他们心声,所以韩国瑜的“世上苦人多”才会引起那么高的回响,但这与形容对手“武大郎跟潘金莲盖一条棉被”还是不同的──特别是当对手是女性时更容易引起误会与不满。

政治人物能“庶民”,民众也期望你“庶民”,但若“庶民太过”,是无法获得太多好感的。毕竟,选出来的人是要执政的,太“庶民”了为何选你?

    蔡英文在选举至今,死命地卖“芒果干(亡国感)”,甚至直言挑明如果选韩国瑜“台湾主权后退”,这只能不断加深自己同温层,对至今仍未表态的两三成选民没有吸引力;韩国瑜也在同样的困境中,支持韩国瑜的仍然力挺,但对未表态的选民而言还是提不起精神去挺他。

    当然,选举都是最后一刻激起情绪的,香港除非有太大变量(比如解放军出动之类),否则在选前很难狂风暴雨地激起广大民众的亡国感;韩国瑜相对之下有更多操作空间,台湾人对中共的害怕,与台湾人对低薪的厌烦、对生计受损的害怕,很难说何者一定高过谁。

    韩国瑜找“典型菁英”张善政搭配,是一计良策,也是想洗掉“太庶民”的标签,吸引知识选民。“庶民韩国瑜”,其实也怕“太庶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