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西中国越走越近 中企将在巴西有重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9-11-14 03:55:31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一场会议上称赞两国紧密的双边关系。与此同时,消息人士称,中国一国企准备宣布在巴西一港口进行大笔投资。

  两国领导人的言论表明,自从博尔索纳罗在去年的竞选中一再抨击中国以来,两国的关系发展有多快。当时博尔索纳罗的言论引人忧心,唯恐他可能削弱与中国关系。

  然而,在习近平访问巴西利亚之初就有几项重大宣布;而几周前,博尔索纳罗刚刚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

  据两位知情消息人士,此次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料宣布投资巴西北部圣路易斯港。

macauhub.30.11.2017-2.jpg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港口是今年巴西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之一。由于细节尚未公开,这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还会一个铁路项目的消息。

  中国的投资对巴西的石油、天然气、电力和运输行业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对铁矿石和农产品的需求使其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我们希望的不仅是扩大贸易关系,还想要多元化,”博尔索纳罗周三在与习近平共同参加的活动中说。

  中国和巴西宣布了一系列协议,包括扩大水果贸易协议,以及交通、投资和服务领域进行合作的广泛谅解备忘录等。

  金砖国家领导人周三和周四在巴西利亚会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