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显龙谈香港局势:内地是香港后盾 必须抵抗分裂势力
www.wforum.com | 2019-11-10 18:1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自修例风波发生以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不同场合四次谈论香港局势,一语中的地指出激进势力所谓“五大诉求”就是旨在搞垮特区政府。李显龙夫人何晶在对比香港和新加坡后,呼吁香港人要找到自己在中国和世界的角色。

  李显龙四谈香港局势

  1

  内地一直是香港的后盾

  我对现在香港的形势感到非常遗憾。因为香港是一个人才济济、企业林立,机遇遍地的城市。内地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内地促进了香港的发展,帮香港渡过很多经济难关。

  与此同时,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人面临着心理层面的转变,这对香港人来说并不简单。香港内部也有很多根本性问题亟待解决,比如住房等社会问题,事关香港年轻人对未来的希望。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将很难克服目前香港面临的困境。

  香港当前状况并非中国中央政府导致。如何处理香港局势?我想中央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很清醒。我希望香港特区政府现在能够控制住局面。

  2

  必须更好地抵抗分裂势力

  香港人如今身陷困境。新加坡的现状和香港截然不同,但是我们仍应该密切留意包括香港在内的其他地区正在发生什么,然后扪心自问:新加坡是否也正经历着相似的社会焦虑?这种社会撕裂是否会降临在新加坡?我的答案是: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极有可能。

  对于国际上暗流涌动的“分裂”势力,新加坡并没有免疫能力,我们必须更好地去抵抗它。如果新加坡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出现这种局面,我们需要承担一样甚至更恶劣的后果,因为我们更脆弱。人们对新加坡的信心将被摧毁,到那时新加坡肯定要完蛋。

  3

  激进势力旨在羞辱和搞垮特区政府

  当香港陷入困境,有暴力示威或骚乱的时候,当行政长官在立法会的施政报告被打断的时候,我认为这对香港和整个亚太地区都是很糟糕的。我们关注香港的局势,我们希望香港能够克服难题、渡过难关。

  在我看来,前面的路依旧很艰难。示威者声称他们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是他们提出的不是能解决香港问题的诉求,他们提出的诉求旨在羞辱和搞垮香港特区政府。同意这些诉求并不能解决香港目前的问题。

  4

  香港问题须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框架下解决

  香港必须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寻找化解困局的方案。这是一项艰难并不容易找到出路的问题。希望局势能尽快平息,因为这样一来,才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找到化解香港困局的办法。

  香港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特别行政区,必须在《基本法》的框架下运转。如果不按照《基本法》框架办事,很难想象“一国两制”能够持续下去。我们祝愿香港,因为一个稳定的香港有助于区域和平。香港目前的困境对新加坡没有任何好处。

  何晶:香港要找到自己的角色

  现在的香港,核心问题是它应该在中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正如孩子无法选择父母那样,香港和新加坡也无法选择它们在地理版图上的位置。从历史和地理位置上来说,香港必然是属于中国的,正如新加坡在地理和地缘政治上说,都和东南亚紧密相连。香港向内地提供服务,换取优厚经济收入。香港的优势在于,它无须建立、维持自己的军事力量,因此,香港拥有更多的财务自由度,香港居民无须负担兵役义务。

  唯有深入审视自身,从而确认自己究竟想在中国、在世界上扮演什么角色,这是香港人的最佳选项。唯有在中国的事务上扮演积极角色,香港在世界上才有发挥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