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青年街头用餐被警察打爆头 父亲撑警变撑子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54: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阿仔,我撑你!"这是天水围居民何先生见到被捕儿子后说的首句话。何父说上月13日,17岁儿子落街时遇警民冲突,儿子被捕时头中棍、右掌骨折,却未获即时治理,由受伤至送院事隔约1小时。自言以往"撑警"的何父称,从电视看到8‧31太子站"速龙"棍殴多人,始对警方执法起疑;直至儿子遭受"警暴"才"看穿真相"。

上月13日有网民发起18区示威,天水围有零星冲突,17岁中六生何同学说当晚9时许,三兄弟到颂富商场晚餐,附近天瑞路有路障,何说当时兄弟上厕所,他独自在行人路等候,岂料大批防暴警清场,他被警员膝压在地,头中棍6至7次。何称当时穿黑衫,因感冒戴口罩。

右掌骨折头缝针 称一小时后方获送院

何引述警员称他涉非法集结,被带上警车时头部不断流血,10时抵达警署;其伤势仍未获治理。在警署近一句钟,何称曾闻白衫警向同僚称"要处理『曱甴纸』",有警员递上被捕通知书,签妥后才有救护员为他包扎并送院,上白车时已为晚上11时。

据何同学提供的医疗纪录,其右掌骨折,要打石膏,头需缝两针。何父称儿子14日凌晨由天水围医院转送屯门医院,留院扣查48小时后获"无条件释放"。警方则称13日晚在天瑞路拘捕7男2女,15至25岁,涉非法集结,7人获准保释,须于本月上旬向警方报到;另1男1女拒保候查,暂获释放,警方保留检控权。警方未正面回应何同学事件,称不会阻碍任何人治疗。

扣查48小时后无条件释放

"打在儿身痛在父心。"何父称13日晚见三子外出仅两子返已心知不妙,致电警署确认儿子被捕,在警署及医院奔走一晚未眠,再见儿子时未问事件前因后果,第一句说"不用怕,我撑你!"何父说起初对7‧21元朗袭击感自己不知内情而中立,到8‧31太子站有警员在车厢朝市民挥棍感"有没搞错?"直到儿子"身受其害",他上网看直播,对催泪弹"放题"、警向示威者头部挥棍感愤怒。

何父称不贊成示威者"装修",亦认同警方执法,惟"毋须用咁高武力",他盼蒐集"警暴"片段投诉警察,但不欲为儿子追究,"以免被误会是私怨"。协助何父的民主党天水围社区主任吴玉英称,到警署要求协助被捕者时遇阻挠,表明社工身分仍被警用强光照射。

吴玉英参选今届"嘉湖南"区议会选举,同区候选人为湛家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