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头一个 大陆留港学生现身警民冲突被判入狱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52:3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陈子谋被指出现在7月28日的上环的反修例运动现场,警方当时拘捕了49人。(路透社/2019年7月28日)

一名现年24岁,译音陈子谋(Chen Zimou)的大陆留学生,周四(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项"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判囚入狱6星期。成为香港反修例运动以来,首名被判入狱的大陆学生。

陈子谋被指出现在7月28日的上环的反修例运动现场,警方当时拘捕了49人,他是其中的一员。自6月以来,香港已经有超过3300人在反修例运动中被捕,当中三分之一是学生。

《法新社》报道,陈子谋否认参与了上环的抗争,并说检控官没有证据显示他是一个抗争者。在警诫下,该大陆生承认穿黄背心假扮记者,又声称因安全考虑才携带伸缩棍棒。主任裁判官罗德泉考虑到陈子谋管有的伸缩棍是用作自卫,从未展示或使用,也无任何证据证明陈是参与暴动之一员,因此判他即时监禁6星期,不得缓刑。

香港传媒报道,陈子谋祖籍重庆,2015年来港修读浸会大学副学士学位,之后进入香港大学修读音乐系。扣除已经在押的两星期,陈子谋仍需服刑四星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