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令人震惊的决定 中国放手1.9万家公司美式破产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38:5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hutterstock_1131501650.jpg_1140x855.jpg

华尔街日报报导,随着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国经济加速放缓,中共官方面对企业债台高筑,做出令人震惊的决定:开始容许以美国式破产方式让中国公司倒闭,以缓冲经济硬着陆的压力;2018年全中国法院就受理了近1.9万件企业破产声请,较2年前增加逾2倍。

报导说,经历过去10年的快速扩张和大举借贷后,中国经济成长正在放缓,中国政府过去在提供多年的财政支持之后,现在开始进行债务清理,正建立破产制度,以应对企业违约事件的大幅增加。

根据报导,中国现有超过90个美国式专业破产法庭,旨在帮助清理中国公司债务泥沼;直到不久之前,中企的债务违约原先会由中国国有银行、其他债权人吞下。

中国在2007年正式颁布破产法,但法院常会拒绝受理经营困难的企业及其债权人提出的破产声请,主因担心会引发潜在的社会动荡和大规模裁员。

现在,中国破产制度借鉴了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条款,旨在允许企业在法院的保护下进行重组,以继续存活、日后偿还债权人。中国大多数破产法庭都是从2015年才成立的。北京、上海和深圳在今年增设了新法庭。

报导说,包括渤海钢铁集团负债逾2000亿元人民币,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起中国国企破产案,部分资产将由另1家钢铁企业接管,对债权人的偿付正在进行中。

不过,中国许多破产案中对企业的重组和清算是非常混乱的过程,中间常遭遇分歧、抗议和混乱等情况:债权人感到愤怒,债务人为拯救自己的企业而战,法官则肩负着增进破产相关利益的使命。

例如,房地产商浙江登峰交通集团在杭州进行破产清算时,法庭指定的破产执行人2家律师事务所和1家会计师事务所在8月表示,收到一些无法接受债权人偿付裁定的人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